石家庄:手机卡再不实名 马上就要被停机

2016-09-23 14:42:26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手机实名制大限将至。日前,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石家庄仍有部分手机号码未进行实名制补登记。石家庄移动的最后期限是10月31日,石家庄电信的最后期限是11月30日,运营商提醒用户尽快补登,以免被停机。

    本报讯(记者 李华绚)手机实名制大限将至。日前,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石家庄仍有部分手机号码未进行实名制补登记。石家庄移动的最后期限是10月31日,石家庄电信的最后期限是11月30日,运营商提醒用户尽快补登,以免被停机。

    手机实名制始于2013年9月,当时工信部要求全国范围内对新增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实施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此后,工信部、公安部等多个部门联动,加强对手机实名制的监管。今年5月份,工信部发布通知,明确提出“依法做好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工作,对拒不配合补登记身份信息的,不得提供通信服务”,这意味着,运营商在关停未实名手机的问题上,有了法律依据。

    在石家庄移动的一个自办营业厅内,记者看到,一份有关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被摆放在大厅的显眼处,公告称“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将在10月31日前依法停止通信服务”。公告中同样详尽告知了具体的实名登记办法,分别有移动自办营业厅、移动手机营业厅和官微公众号三种补登方式。

    据移动方面介绍,截止到目前,石家庄移动客户实名率达到95%,但是由于基数比较大,目前,仍有40万用户未实现实名。而这40万用户如果在10月31日之前未能补办登记信息的话,将面临停机。

    石家庄联通的一家营业厅内同样有一份关于实名制的公告,从这份公告的日期上可以看出,联通早在6月底前已经完成实名登记的流程,并对逾期未办理的客户进行了暂停通信服务。相比较移动和联通的实名“大限”,电信方面的时间相对宽松,记者从石家庄电信公司了解到:石家庄电信从9月份陆续对非实名用户进行停止通信服务,截至2016年11月30日将完成全部非实名用户停机,停止通信服务后90天仍未办理实名信息登记的,将被终止通信服务。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正定公交站牌制作出错 已纠正

2016-09-23 14:29:25

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经通知正定广告对此现象进行纠正。

石家庄市重点优抚对象开始短期疗养

2016-09-23 14:07:03

石家庄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优抚对象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9月28日石家庄开幕 好戏连台别错过

2016-09-23 13:40:04

记者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9月28日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拉开帷幕。

首届京津冀大数据产业洽谈会举行 石家庄大数据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2016-09-23 11:33:20

与会嘉宾围绕“协同京津冀、智享大数据”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演讲、集中签约、发布成果、洽谈对接。

石家庄地铁列车开始动态调试 年底前33列将全部到位

2016-09-23 10:48:26

“咱省会这首批地铁列车大气、新颖、人性化,非常好!期待着地铁列车正式通车的那一天!”昨日,曾荣膺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的82岁老人郭德江登上省会首批地铁列车后感慨地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