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租房配租意向表不能重填 住满6个月可申请换房

2016-09-23 17:2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我选择的小区中只有一室公租房,不能满足一家5口人的生活需求,能重新填写配租意向表吗?”近日,石家庄网友高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公租房能否重新填表申请。对此,记者联系了高先生所在的石家庄苑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公租房配租意向表只能填写一次,但高先生申请公租房成功后,住满6个月可申请换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珊珊)“我选择的小区中只有一室公租房,不能满足一家5口人的生活需求,能重新填写配租意向表吗?”近日,石家庄网友高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公租房能否重新填表申请。对此,记者联系了高先生所在的石家庄苑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公租房配租意向表只能填写一次,但高先生申请公租房成功后,住满6个月可申请换房。

据高先生介绍,他是外来务工人员,目前带着妻儿借住在石家庄苑东小区一亲戚家中。“两家人住在一起很不方便,也影响亲戚一家人的正常生活。”高先生说,他目前收入低,在石家庄买房不现实,于是根据政策提交了公租房申请。9月19日,高先生接到桥西苑东街道办事处的电话,让去复核申请信息。根据街道办事处提供的保障房小区房源介绍,高先生提交了自己的配租意向。高先生说:“在房源介绍中,我只能看到房源列表、小区位置、租金标准,以及每个小区共有几套公租房,但是没有房屋大小的信息。”

为了解更多具体情况,高先生填好配租意向表后亲自到他选中的小区转了一圈,发现该小区只有一室的房源,这下可让高先生犯了难:“如果仅是我一家三口人住,完全能满足生活需求。可是近期妻子准备出去找工作贴补家用,只能请父母从老家过来帮忙照看11个月大的儿子,一室的房屋显然挤不下我们五口人。”高先生想知道能否重新填写配租意向,选择有两室房屋的小区?

针对高先生的疑问,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桥西区苑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先生已经在公租房配租意向表上签字,不能再重新填写,但是根据《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后期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每个公租房租住家庭每年允许调换住房一次,要求换房双方到时均入住满6个月。该工作人员说:“《石家庄市市区配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细则》规定,公共租赁住房的单套建筑面积不低于30平方米,不高于60平方米,均以40平方米左右为主,高先生届时可根据需求进行换房申请。”

相关新闻

石家庄新就业人员申请公租房无需单身证明 11月起可办理

2016-09-20 14:42:13

近日,石家庄网友邢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新就业人员申请公租房是否需要提供单身证明?对此,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相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新就业人员申请公租房时,需提交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等材料,但不用提供单身证明。目前公租房申请暂停中,11月份开始接受申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