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河北非实名手机用户将逐步停机 实名制四问

2016-09-24 07: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自9月23日起,河北省将逐步对非实名用户依法停止通信服务(火警、匪警、医疗急救等紧急服务除外),停机达到销户期限的将进行销户处理。

    河北省四大通信运营商联合发布公告

    非实名手机用户将逐步停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日前,河北省电信、移动、联通、铁通四家通信运营商联合发布公告:自9月23日起,河北省将逐步对非实名用户依法停止通信服务(火警、匪警、医疗急救等紧急服务除外),停机达到销户期限的将进行销户处理。请尚未完成实名登记的用户尽快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本机号卡至营业厅办理补登记手续,以免影响正常通信服务。

    其中,新入网用户,在各类营业网点(含实体营业厅、网上营业厅、授权代理网点等)办理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下同)、固定电话等入网手续时,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政企单位客户统一办理入网手续的还需同时提供政企单位客户有效证件原件及单位责任人、经办人、使用人等个人有效证件原件进行查验并登记。对于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将不提供相应服务。

    已在网用户,若使用的移动电话、固定电话等尚未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身份信息登记不完整的(姓名、证件号码、证件地址等均需登记完整、准确),政企单位客户尚未完整登记单位信息、责任人身份信息、经办人身份信息、具体电话使用人身份信息的,请尽快办理补登记手续。

    实名制四问

    一、为什么要求客户补登记?

    答:根据国家2015年12月27日审议通过的《反恐怖主义法》,以及2016年5月工信部下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反恐怖主义法>规定 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未实名登记或实名信息不全的用户应该按要求进行补登记。

    二、我是用自己的名字登记的用户信息,为什么还通知我要进行实名补登记?

    答:符合实名制要求的客户,姓名、证件号码、证件类型、证件地址必须与公安系统登记一致,错一个字都不符合实名制要求,所以请您尽快办理补登记手续,以免影响您正常使用。

    三、我是河北入网的客户,可以在北京登记吗?

    答:暂时不支持异地补登记,请您凭身份证原件前往号码所在地营业厅进行登记。

    四、开展电话实名制对保障用户权益有哪些好处?

    答:实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有利于预防和遏制垃圾电子信息、通讯信息诈骗,有利于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用户信息未登记或登记信息虚假是目前垃圾电子信息和通讯信息诈骗不能完全根除的原因之一。施行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管理,有利于从源头上威慑、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真正保障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文/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

相关新闻

河北人注意!手机不实名将被停机 甚至销号!

2016-09-23 20:51:51

自23日起,河北省将逐步对非实名登记电话用户依法停止通信服务(火警、匪警、医疗急救等紧急服务除外),停机达到销户期限的将进行销户处理。

河北非实名手机用户“逐步停机” 这五个问题要知道

2016-09-23 19:05:18

9月22日,在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我省电信、移动、联通、铁通四家通信运营商联合发布公告称,23日起,我省将逐步对非实名登记电话用户依法停止通信服务,希望广大用户理解支持。

石家庄:手机卡再不实名 马上就要被停机

2016-09-23 14:42:26

手机实名制大限将至。日前,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石家庄仍有部分手机号码未进行实名制补登记。石家庄移动的最后期限是10月31日,石家庄电信的最后期限是11月30日,运营商提醒用户尽快补登,以免被停机。

多地执行手机不实名停机令 北京最严10月底全部关停

2016-09-23 11:22:38

  中新网从三大运营商处获悉,此前传北京地区未实名手机用户10月15日将被停机,实际是分批执行,10月15日开始,最晚至10月31日截止。  其实,多地已开始执行不实名就停机政策,中新网对此进行了梳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