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获金鸡百花影帝提名很满足 笑曝“狼儿子”近况

2016-09-24 08:27:0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薇
23日,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提名者表彰仪式在河北唐山举行。当天举行的提名表彰仪式可谓是第二天颁奖礼的提前预热,各类奖项的提名者都将获发大会给予的提名表彰书。

冯绍峰:获金鸡百花影帝提名很满足 笑曝“狼儿子”近况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岩)今天,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提名者表彰仪式在河北唐山举行。当天举行的提名表彰仪式可谓是第二天颁奖礼的提前预热,各类奖项的提名者都将获发大会给予的提名表彰书。

    凭借电影《狼图腾》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冯绍峰也出席了当天的提名表彰典礼,手拿证书与奖杯,他表示作为百花奖新人,此次能够提名就已很满足,感谢观众对他及《狼图腾》的认可。

    出席百花奖提名表彰仪式冯绍峰:提名就已很满足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即将于9月24日举行,不过在颁奖礼前一天,众多提名者首先亮相了大会主办的提名表彰仪式。作为一个由观众选择,依据观众投票而产出的奖项,大众电影百花奖也一直被大家称呼为“观众奖”。截止8月10日,本届百花奖已累计收到各类选票超过2600万张,创造历史新高。而本届颁奖典礼最终的获奖者,将凭借101位大众评委依靠现场按表决器的方式产生。当天,从101位大众评审中精挑细选出数位评审,代表全国观众和影迷,从“幕后”走到台前,为提名者颁奖。

    依靠电影《狼图腾》,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冯绍峰,当天作为该奖项的提名代表,出现在表彰仪式上。冯绍峰表示,此次能获得百花奖提名,内心已深感满足,其他提名者的影片自己也看过,都很欣赏,希望大家都能享受明天的颁奖礼:“我在上戏读书时,就只有一个很简单的愿望,那就是能够拍戏,因为那时我很多同学都出去拍戏了,但是没人来找我。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愿望又变了,那就是可以拍好戏,作品能得到大家认可,这次能获提名,我已十分感谢观众支持,因为这就是对我以及我作品的认可。”

    传达“狼儿子”近况冯绍峰:陈阵对我很重要

    冯绍峰入围的电影《狼图腾》由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冯绍峰在片中扮演去草原插队的知青陈阵。因为一次意外收养了一只草原小狼,在与小狼的朝夕相处中,他与小狼培养出深厚的情谊,同时了解了狼永远不可驯服的狼图腾精神。为了拍摄《狼图腾》,冯绍峰在内蒙古乌拉盖草原呆了近8个月时间,看遍草原四季更迭,亲自驯狼、养狼,进行了十分艰苦的拍摄。令人欣慰的是,《狼图腾》最终也取得了十分耀眼的成绩,在2015春节档上映取得近7亿元的票房成绩,在法国上映也打败奥斯卡获奖影片,创下最好的开画纪录。

    回想起在草原的日子,冯绍峰表示,再也不会有第二次机会能够这么长时间扎根在草原上了:“躺下就是草地,抬头就是蓝天,我现在都养成一个习惯,在片场找个地方就这么一躺,看看天空。”而自己如今远在加拿大的“狼儿子”们,冯绍峰也向众多关心的观众传达了近况:“它们都很好,我经常会收到它们的照片。”冯绍峰表示,陈阵这个角色对自己的影响很大:“杀青离开的那天,还坐在车里,眼泪就流下来了。”因此当得知因《狼图腾》入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时,他也格外高兴:“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提名已是对我的褒奖,再次感谢支持我的观众朋友们。”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获表彰 李易峰冯绍峰杨颖等亮相

2016-09-23 21:03:11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提名者表彰仪式上,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等8个奖项提名的代表,依次从观众评委手中接过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幻城》改档换“新装” 冯绍峰宋茜情路多舛

2016-09-22 12:58:24

改编自郭敬明同名小说的玄幻大剧《幻城》正在优酷视频热播中。该剧自本周起正式换挡,调整至每周三、周四晚同步上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