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全力以赴迎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2016-09-26 08:0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2016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近日在邢台举行,将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8支参赛队伍参赛。

    9月20日,园林工人在精心装扮钢铁路旁的立体花坛。在2016年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前,邢台市园林部门在赛道沿线重要节点,用鲜花摆出各种造型,形成一道道繁花似锦的城市景观。张丽娜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宁爽 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2016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近日在邢台举行,将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8支参赛队伍参赛。为办好这一高级别国际赛事,全市上下积极营造整洁亮丽环境,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邢台县段赛道长110公里,途经10个乡镇。该县确定了“两带、三区、五星、多节点”的环境治理框架,全力打造南、北两线赛道,根据赛道沿途区位、文化、资源等特点,划分为出市口城市风貌延展区、山区丘陵太行风情及生态展示区、邢汾高速浅山段生态保护修复区,并对途经的5个重点镇区,按照“一镇一品一特色”的思路,从违建拆除、建筑改造、绿化美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治理。在重要路口、村口、服务站等40个具有代表性的点位,建设精品游园、文化墙,摆放盆花造景,树立镇标村标,打造赛道沿途的景观亮点。

    团邢台市委从邢台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中,选拔出了660名责任心强、素质全面、热心志愿的大赛志愿者,以及40名翻译志愿者。

    市城管局在赛道以及市区主要街道安装道旗980余面,设置公益围挡广告254处、公交候车亭公益广告138处,沿街所有电子大屏幕全天候播报大赛信息,营造赛事浓厚氛围。铺装便道4983平方米,修复道路塌陷路面、便道4500平方米。环卫工人每天对赛道进行全路面湿扫,洒水频次由6次增加到8次。同时,在市区摆放鲜花40余万盆,并补植花灌木2万余株。

    根据赛道标准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对途经赛道的40余条公交线路和60余条客运线路制定了绕行调整方案,并提前一周向社会公示。同时,对公交车司机进行了英语、手语和邢台“活地图”培训,以提升服务水平。市交警支队开展了示范路创建工作,对不清晰的标线重新施划,新增一批中心隔离护栏、机非隔离护栏、路口信号灯、绿波带和诱导屏。对比赛路段、路口的警力部署做到无缝对接,完善现有装备,确保比赛路段的管控措施全覆盖。

    从9月1日开始,食药监系统集中20天时间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派出24名技术骨干分别进驻市区6家定点接待单位,24小时不间断保障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

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临近 40万盆鲜花迎盛事

2016-09-22 10:56:32

“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临近,邢台市城管局园林部门在开元路、钢铁路等主要街道,摆放矮牵牛、彩叶草、鸡冠花、串红等各类草花近40万盆,营造美丽赛道环境,扮靓牛城街景。

邢台举办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主城区限行市区公交车免费

2016-09-22 10:55:11

2016年“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28日、29日在邢台举行。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邢台市将对赛道及周边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比赛期间,市区赛道及周边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措施。9月28日城市绕圈赛期间,进出邢台市区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可绕行新华南路、百泉大道及百泉大道新华南路桥辅道。主城区自9月24日0时至9月29日24时实行机动车限行,限行时间为:7:00至20:00。

邢台国际自行车赛环境整治工作收尾:美丽赛道鲜花点缀、绿意盎然

2016-09-21 13:56:01

国际自行车大赛临近,邢台市城管执法局采取全面排查、综合提升、精细管理等方式,深入推进市区赛道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全部进入收尾阶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