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怀来引入无人机系统 全方位打造智慧水利

2016-09-26 08:5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全力打造智慧水利,使全县小流域治理作业设计更加精准、水土保持监管更加有力、地质灾害监测更加有效、执法检查更加合理,取得了显著成果。

    河北新闻网讯(吕慧、崔永胜、王雪威)今年,怀来县水务局率先在全市引入无人机系统,全力打造智慧水利,使全县小流域治理作业设计更加精准、水土保持监管更加有力、地质灾害监测更加有效、执法检查更加合理,取得了显著成果。

    怀来县距北京仅120公里,是京津冀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建设、小流域治理任务十分艰巨。不同地区的地形、地质、地貌千差万别,传统的手工计算已很难满足现代小流域作业的需要。

    该县通过使用无人机系统,可以全面翔实地掌握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全程监测项目开发,多角度进行项目验收,有效降低了工程项目开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减轻了踏勘的工作强度,还可以精准获取地形地貌、植被等大数据,解决了小流域治理作业设计长期以来的难题。

    此外,怀来县水生态环境极其脆弱,随时掌握山洪地质灾害多发地段及河道行洪等防洪重点区域情况,对提高全县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应用无人机系统,县水务局对河道进行全天候巡查,实验性开展山洪灾害易发区数据收取,及时掌握防洪重点区域情况,有效地提升了预警减灾能力。无人机系统还对破坏水资源等违法行为进行监控,成为增强全县水政执法能力的有力工具。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着力打造山水花园

2016-09-26 08:55:43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紧紧围绕京津冀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坚持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加速全面转型、实现绿色崛起的战略举措。

张家口大力发展生态农业

2016-09-26 08:54:26

2000年以来,全市累计退耕还林还草430多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四分之一以上,森林覆盖率从20.4%增加到37.05%,林草覆盖率增加到65.8%,有力地推动了生态保护工作的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