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县97个项目推进灾后重建

2016-09-26 15:00:03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记者日前从邢台县获悉,该县结合实际,共谋划实施交通设施、农村饮水及水利设施、损毁住房、学校幼儿园等8个方面、97个灾后重建项目,总投资53.73亿元。

    邢台日报讯(记者赵羽 通讯员刘鑫、王聚芬)记者日前从邢台县获悉,该县结合实际,共谋划实施交通设施、农村饮水及水利设施、损毁住房、学校幼儿园等8个方面、97个灾后重建项目,总投资53.73亿元。

    该县按照“先通后畅、先急后缓”的原则,突出重点,分步推进道路桥梁重建工作。目前,已完成120座桥梁和受损道路的测设工作;邢固线(邢昔至岗西段)、芝南线、下庄线、杜岗线4条主要乡道,大贾乡桥、芝麻峪桥、杜岗线外桥、韩梅花桥、军营桥、李梅花桥、岳沟桥及平涉线至前南峪道路已进场施工。

    农村饮水及水利设施重建中,该县坚持“远近结合”,抓好应急修复和完善提升,近期重点解决应急用水困难问题,抓好水毁工程的修复和提升;远期完善全县“四川三河”总体规划,扎实做好河道综合整治,坚持与美丽乡村、旅游开发相结合,谋划建设一批重大水利工程。目前已完成后南峪、李官庄、上东峪等17个村和5个集中供水站的修复重建,保障了1.7万人饮水问题;完成了浆水村、安上村深井工程等工作。

    受灾的57所学校、8所幼儿园已全部达到入学、入园条件,工程量较大的路罗中学、将军墓中学等5所学校正在抓紧施工,预计10月10日前全部完工;全县399家受损农村超市、农家店、农村电商服务站已全部恢复运营;受灾较轻的4家农贸市场已恢复正常运营,其余5家正在恢复;176家受损企业生产车间恢复重建工作已全部完成,恢复正常生产;全县所有通讯恢复正常;完成49个村的农村文化活动室和128个村的农村文体广场恢复重建,抗大纪念馆一期工程正在施工。

    损毁住房恢复重建全面展开。其中,两个整体搬迁村、48个部分搬迁村重建工作以6个片区为统领推进。该县把异地搬迁与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城乡统筹发展、保持太行风情风貌与传统建筑格调结合起来,以住房重建为切入点,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分片建设、集中打造,重点建设“四川六区”,即:围绕路罗、浆水、将军墓、宋家庄等四条山川,分别在深山区集中打造路罗、浆水、宋家庄3个重点片区,在浅山丘陵区打造西黄村、皇寺2个重点片区,在平原区打造南石门重点片区。力争2017年8月31日前完成建设,10月31日前完成验收投用,11月15日前确保入住。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新型建材下乡助力灾后农房重建

2016-09-23 15:36:46

    9月22日,河北“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新型建材下乡——涉县、峰峰矿区、武安市片区建材供需对接洽谈活动在邯郸涉县举行。

【恢复重建进行时】武安椒农:树上损失树下补

2016-09-22 14:34:32

    “7·19”洪灾使徘徊镇一万余亩花椒受到严重损失。灾后,镇村组织椒农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把被淤埋的椒树仔细清理出来,培土扶正。

中秋佳节石家庄灾后重建一线探访

2016-09-17 11:30:50

中秋佳节至,月圆人团圆。在这个万家团聚的幸福时刻,石家庄市因“7·19”特大洪涝遭受灾害的重建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依然在热火朝天忙碌着。灌渠清淤、道路重建、清理河道……一番番感人的场景,让乡亲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