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交司机仝立开捐髓救人

2016-09-26 20: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近日,石家庄市132路公交车长仝立开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成为石家庄公交系统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河北省第303位“捐髓英雄”。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赵雄伟、许金玲、孔思远)近日,石家庄市132路公交车长仝立开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成为石家庄公交系统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河北省第303位“捐髓英雄”。

    早在2012年,仝立开就自愿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22日,仝立开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家人知道后,全力支持他捐献。从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河北省血液中心配型成功的通知后,仝立开严格控制饮食,适量锻炼身体,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好准备工作。仝立开共捐献了18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位陌生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相关新闻

河北一女教师圆十年“捐髓”梦

2016-09-13 09:02:50

12日,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第二中学的教师刘午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她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942例,河北省累计第3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