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口岸一次性截获13种外来有害生物(图)

2016-09-26 20: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近日,在对首次进口的土耳其大理石集装箱进行检疫时,发现多种虫害。经鉴定,所截获的有害生物共有13种。

黄骅港口岸一次性截获13种外来有害生物

    近日,黄骅港检验检疫局一次性截获13种外来有害生物,图为截获的有害生物芒天牛属perroudi种Pogonocherus perroudi的成虫,该虫为我国首次截获。

    河北新闻网讯(郑京飞、娄巧哲、孔思远)从黄骅港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在对首次进口的土耳其大理石集装箱进行检疫时,发现多种虫害。经鉴定,所截获的有害生物共有13种,其中芒天牛属perroudi种Pogonocherus perroudi为我国首次截获,褐蕈甲Cryptophilus integer (Heer)和亚洲二色小蕈甲Litargus antennatus Miyataka为河北省首次截获。

    芒天牛属perroudi种Pogonocherus perroudi为天牛科林木害虫,资料显示同属的天牛可危害松属、冬青等,本种天牛的危害情况有待进一步研究,但由于本种在我国未有分布记载,而且截获虫体为活体,如果传入并且定殖,会造成不可预知的危害。

    褐蕈甲Cryptophilus integer(Heer)是一种仓储害虫,取食真菌和霉菌,常见于粮仓及贮藏豆类、油料、烟叶及药材内,国外主要分布欧洲、北美地区。

    亚洲二色小蕈甲Litargus antennatus Miyataka也属于仓储害虫,此类害虫适宜在潮湿环境中生存,主要取食于霉菌。曾有报道在粮食加工厂和中药材库发现过,国外多分布于日本。

相关新闻

乐亭县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普查 发现有害生物400多种(图)

2016-09-06 18:51:46

今年6月份起,乐亭县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进入普查结果汇总阶段,乐亭县农牧局着手对采集到的物种进行鉴定、归纳汇总,制作有害生物标本、生物学及危害状影像资料等进行整理上报。

津北津南片区协同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2016-08-29 09:13:38

按照方案,指挥部将组织各成员单位于每年1月初签订《片区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协议书》,在联合检疫执法、统防统治、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合作内容和联动机制。

京津冀联动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明年基本成型

2016-08-12 11:22:14

方案提出,北京市林业保护站、天津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与河北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成立“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指挥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