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开展“四防双降”抗寒潮百日专项行动

2016-09-26 20:5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为减少水上交通事故,保障水上人身财产安全,沧州海事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四防双降”抗寒潮百日专项行动。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孙嘉、朱天力、孔思远)秋冬季节寒潮大风、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是水上交通事故高发期,为减少水上交通事故,保障水上人身财产安全,沧州海事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四防双降”抗寒潮百日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旨在通过防抗寒潮大风、防范冰冻灾害、防止船舶火灾、防控船舶污染等一系列措施,实现水上交通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的目的。沧州海事局将充分利用AIS(船舶定位技术)、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等有效手段,密切监控辖区船舶动态,及时提醒存在碰撞、搁浅危险的船舶。同时,沧州海事局将加强船舶消防安全设施检查与现场巡视,主要检查船舶室外消防管路在低温天气中是否已排空,泡沫灭火器是否合理存放,船舶电器、电路是否存在损坏、老化、短路等问题。

    此外,沧州海事局将加大危险货物集装箱、疑似危险货物集装箱开箱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货物运输谎报瞒报行为。同时,加强供受油、残油、油污水、垃圾接收作业现场监管。

相关新闻

寒潮来袭 贵州最低气温下降8至14℃

2016-03-07 17:50:14

7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受寒潮影响,8日开始,贵州大部气温降至4℃以下。

气象台解除寒潮黄色预警 今起大部地区回暖

2016-02-15 09:12:46

昨天(14日),我国大部在寒潮的影响下度过了冷飕飕的情人节。

情人节遇寒潮 春节后上班首日河北最低温普降4℃至8℃

2016-02-13 20:40:54

2月14日晨,河北北部和东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至8℃,其他地区下降4℃至6℃。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当情人节遇上寒潮,大家外出小心不要感冒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