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启帷

2016-09-27 08: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侯猛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永年广府古城拉开帷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太极拳选手及爱好者参赛。副省长许宁出席开幕式。

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启帷

    9月26日,演员们在开幕式上表演旗舞《夏都雄风》。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永年广府古城拉开帷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太极拳选手及爱好者参赛。副省长许宁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省体育局和邯郸市政府主办,为期4天,以“中国梦·太极情·邯郸行”为主题,突出国际性、竞技性、互动性,旨在通过太极拳这一载体向世界推广中华武术和传统文化,努力将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打造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大型体育综合赛事。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首次设立“协同杯”京津冀太极拳交流赛,举办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和太极推手比赛。同时,为纪念全国24式简化太极拳推广60周年,还将举行万人太极拳集中展演。

    邯郸是“中国太极拳之乡”,自199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2届太极拳大会,成为我国太极拳界的品牌盛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