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承德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27个

2016-09-27 09:0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承德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促项目,借力协同发展引项目,明晰产业结构推项目,完善推进机制保项目,确保各类重点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松坡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9月22日凌晨,在承德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工程车辆仍在往来穿梭,技术人员和作业工人也在岗位上忙碌着。“为了确保工程进度,我们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工程部总监冯彦成介绍,目前,两栋数据机房楼均已封顶,月底前可进行联机调试,预计11月首批720个机柜可以使用。

    承德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启动实施了“项目攻坚三年计划”(2016-2018年),并把今年作为“项目攻坚年”,确定了“3281”工程的总体目标,即全年争列省重点项目30个左右,安排市重点项目200个,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30个,确定兴市立县、事关全局的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100个。从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推进一批三个方面集中发力,先后组织开展了冬季攻坚、集中签约、政银企对接、集中开工、现场观摩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项目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8月底,全市28个省重点项目中,计划开工项目17个,已开工16个,11个前期项目中有3个提前开工;200个市重点项目中,开工134个,完成投资399.6亿元,占年计划的82.5%。全市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27个,同比增长4%,占年计划的87.6%。其中,续建保投产项目复工5个,完成投资78.51亿元,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30.77亿元,前期项目中有3个提前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0.3亿元。

    “要坚持把项目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督促各级各部门相互学、相互比,找差距、增干劲,把工作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表示。

    承德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促项目,借力协同发展引项目,明晰产业结构推项目,完善推进机制保项目,确保各类重点项目快速有序推进。全市产业项目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产业链条招商取得初步成效,重点项目产业层次显著提升,项目优势特色更加鲜明。

    开展主题活动促项目。全年安排项目推介、集中开工、现场观摩等系列主题活动14项。目前,已与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文创产业园管理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36个合作项目,拟引资517亿元;与中电长城网际、软通动力、大唐融合等大数据企业及科研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4项,计划总投资205亿元;在6月举行的京津冀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招商推介会上,共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达251亿元。

    借力协同发展引项目。有40个重大事项和项目列入《“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11个方面37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列入《北京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要点》。截至目前,该市与京津56所大专院校、46家医疗机构开展对接,与183家央企、京企、津企开展合作,引进项目325个,累计完成投资350.8亿元。

    明晰产业结构推项目。按照“差异化、特色化、增量调整”的思路,谋划培育文化旅游健康养生、清洁能源、钒钛新材料、绿色大数据、节能环保、绿色产品及生物医药、天然山泉水、新型建材、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十大绿色产业,强力推进绿色产业体系建设。目前,总投资100亿元的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开工建设,总投资200亿元的大数据小镇项目启动实施。中力海置业有限公司力海企业港项目、承德斐讯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IDC建设项目、河北易骋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金融大数据产业项目、中经承园科技有限公司承德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项目、承德微型智慧创业创新科技园项目五个大数据项目集中开工。

    完善推进机制保项目。实施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分包责任制,筛选了一批省市重大项目由市委、市政府领导组合分包,形成了抓项目的强大合力。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定期通报制度,实施重大项目一线工作法,强化资金保障,大力开展PPP等投融资模式,已争取上级财政资金141亿元、专项建设基金44.3亿元。积极推动企业到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今年已在新三板挂牌1家、四板挂牌2家。

相关新闻

唐山7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09-27 08:55:32

今年以来,唐山制定出台了《2016年唐山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2016年推进全市战略支撑项目实施方案》,依托重点项目,努力推进唐山转方式、调结构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

第二十届农交会40个农业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2016-09-27 07:43:45

9月26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河北省农业项目签约仪式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40个项目现场签约,合作金额284亿元,合同引资198.6亿元。副省长沈小平出席签约仪式。

大城县引进年屠宰4500万只肉鸡项目

2016-09-26 17:52:29

大城县与河北康达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投资建设年屠宰4500万只肉鸡产业化项目。

投资3亿元生猪养殖项目落户永清县

2016-09-26 17:53:30

该项目将研发无抗饲料,全程无抗生产工艺,可以尽最大可能消除畜品药物残留,生产的生猪,饲养周期长达8—10个月,保证了猪肉的口感和美味,同时,生产的猪肉产品不含抗生素、重金属和添加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