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联社安排部署2016年助学贷款投放

2016-09-27 09: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随着各地高校陆续开学,省联社逐步进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的高峰期。对此,省联社对做好今年全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随着各地高校陆续开学,省联社逐步进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的高峰期。对此,省联社对做好今年全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发挥教育扶贫作用。省联社要求各级农信机构高度重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发放工作,充分发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教育扶贫、精准扶贫作用,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保证贫困学子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县及因洪受灾地区的联社、农商行更要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贷款发放力度,主动宣传,积极帮助,保障其助学贷款需求。

    提高贷款审批效率。省联社要求各级农信机构把握好9月份高校集中开学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贷款发放工作,坚持“应贷尽贷”原则,集中批量采集信息,发放学子卡,切实丰富服务手段,简化贷款程序,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争取让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条件的申贷学生尽早获得贷款。此外,要杜绝贷款过程中出现担保、抵押、配售等形式的违规行为,尤其注意不得增设门槛,不得要求学生提供与贷款无关的材料,不得惜贷、拒贷,严禁在办理贷款过程中收取任何费用。

    加强诚信教育宣传。省联社要求各级农信机构继续依托“学贷宝”产品,加大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工作成效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艰苦边远地区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集中的地区,要“进村、入户、到人”开展宣传,确保学生能够及时、便捷地获知政策。要及时与县级学生资源管理中心联系沟通,适时联合开展诚信教育工作,强调贷款申请、办理、还款等事项,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及时履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义务。

相关新闻

河北非省属高校毕业生暂不享受国家代偿助学贷款政策

2016-09-21 15:54:20

近日,保定顺平县网友李女士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称,2009年她从石家庄学院毕业后,在山区一小学担任教师至今,但始终未能享受国家代偿助学贷款政策。对此,记者联系了河北省教育厅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称河北省省属高校毕业生可享受省级国家代偿助学贷款政策,李女士毕业院校是市属大学,不在政策范围内。

邯郸市鸡泽县为受灾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2016-08-22 08:52:35

为确保受灾村和贫困村大学生顺利入学,鸡泽县教育体育局和鸡泽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他们办理助学贷款“开绿灯”,助他们圆大学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