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将在武安举行

2016-09-27 09:2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为期两天的“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将于10月15日至16日在武安市西部景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划骑跑运动员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参赛。划骑跑运动源于铁人三项运动,是将划船、骑自行车、跑步三项户外运动项目科学合理地融合在一起,是现代户外探险越野赛的新形式,也是一种现代大众流行的户外运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记者近日获悉,为期两天的“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将于10月15日至16日在武安市西部景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划骑跑运动员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参赛。

    划骑跑运动源于铁人三项运动,是将划船、骑自行车、跑步三项户外运动项目科学合理地融合在一起,是现代户外探险越野赛的新形式,也是一种现代大众流行的户外运动。与很多地区赛事不同的是,即将在武安举办的划骑跑比赛既包括了户外越野挑战,更融合了自然人文风光,赛事通过精心设计竞赛路线,将武安西部500平方公里“太行三峡”大景区范围内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字头”品牌有机串联起来。本次比赛全部赛程近90公里,用时两天,运动员将在悠悠古韵七步沟景区起跑出发,在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美丽传说发源地的“情湖爱岛”京娘湖挥桨竞渡,在传唱大江南北的戏曲《朝阳沟》故事原型地朝阳沟景区、道教圣地古武当山等众多景区之间的太行生态山道骑车穿行,从高峡平湖、赤壁丹崖,到峰峦起伏、青山叠嶂,运动员将在竞技角逐中同步领略一步一景、如诗如画的壮美太行。

    本次赛事由武安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民族报社联合主办。赛事期间,既有划骑跑项目的专业比赛,又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体活动,“无人机航拍邀请赛”“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携精英足球教练进校园暨安踏爱心桥公益活动”和“国家部委机关越野跑邀请赛”等活动同步开展。

相关新闻

河北省乒协联赛承德赛区比赛落幕

2016-09-26 11:27:22

9月24日至25日,在承德市奥利体育馆,来自全市范围内的62支代表队,200余名乒乓爱好者参加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乒乓球协会主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乒动燕赵2016“银河·精英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积分赛暨河北省乒协全民健身联赛承德赛区的比赛。

优化比赛环境 强化服务保障 邢台全力以赴迎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2016-09-26 09:35:51

根据赛道标准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对途经赛道的40余条公交线路和60余条客运线路制定了绕行调整方案,并提前一周向社会公示。

第三届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启动 尾波滑水成比赛项目

2016-09-22 19:04:54

2016第三届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22日在山东临沂正式启动。作为国际滑水联合会的A级赛事,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