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王昆助学基金资助50名寒门学子

2016-09-27 09:4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歌唱家王昆曾获得中华艺文奖终身成就奖100万元奖金,她把这些奖金全部捐赠给家乡唐县,唐县又配套资金50万元,于2012年设立了唐县优秀寒门学子“王昆助学基金”。

    河北新闻网讯(张松涛、韩瀚、徐华)近日,唐县王昆助学基金开始发放,今年被本一高等院校录取的50名新生,每人获得了3000元助学金。这是该基金的第五次发放,此前已有200名学生受益。

    歌唱家王昆曾获得中华艺文奖终身成就奖100万元奖金,她把这些奖金全部捐赠给家乡唐县,唐县又配套资金50万元,于2012年设立了唐县优秀寒门学子“王昆助学基金”。该基金分10年发放,每年15万元,每年资助寒门学子50名。

    王昆生于唐县南关村,是中国歌坛民族唱法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相关新闻

沧州两项目一人 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2016-09-26 10:54:59

记者昨天从沧州市文广新局获悉,日前,国家艺术基金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市吴桥杂技大世界的杂技剧《江湖》、中国画《美丽家园》以及沧州师范学院从事中国画创造的青年教师杨帅上榜。

河北出台标准化资助办法 主持国际标准制修订资助经费30万元

2016-09-05 22:03:26

为规范标准化资助资金使用管理,进一步提高省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省财政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共同制定了《河北省标准化资助办法》。

邯郸市发放45万元助学金 92名贫困学子获资助

2016-09-01 14:59:39

8月31日上午,邯郸团市委、市希望办在市青年中心举办2016年度“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捐助仪式,向受捐助的92名贫困学子统一发放助学金,并为参与捐赠的社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