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燕赵文化

许荷英——“二度梅”获得者

2016-09-27 09:5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许荷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二度梅”得主,文化部“文华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国“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剧协理事。

《子弟兵的母亲》剧照

主演的剧目有:河北梆子《杜十娘》《窦娥冤》《南北和》《秦香莲》《李慧娘》《夜宿花亭》等一批经典传统剧目,还先后创作排演了河北梆子神话剧《尧天舜日》、河北梆子历史故事剧《大都名伶》《绝唱》、河北梆子现代戏《日头日头照着我》《子弟兵的母亲》等。

《子弟兵的母亲》剧照

她主演的剧目分别获全国地方优秀剧目评比展演剧目一等奖、二等奖,河北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作品奖,河北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全国和省级大奖。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