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运河区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2016-09-27 11:00:30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自9月12日起,沧州市运河区开展了以“每天奉献一小时”为主题的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雪)“师傅,希望您以后开车行至人行道时,可以礼让路人。”昨天,在沧州市御河路与浮阳大道交叉口记者看到,一位头戴红帽子、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引导志愿者,正在向机动车司机进行文明出行宣传。

    自9月12日起,沧州市运河区开展了以“每天奉献一小时”为主题的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主要协助交警维护运河区主要交通路口的交通秩序,劝阻不按指示灯、信号灯行动的不文明行为,以增强广大市民自身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提升市民素质,共同营造有序畅通、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

    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活动由运河区宣传部主办,志愿者由各乡镇办事处志愿服务队、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组成。活动每天发动116名志愿者,于17时30分至18时30分,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黄河路与朝阳大道交叉口、御河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解放路与朝阳大道交叉口、新华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等22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和文明行为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持续至10月31日。

相关新闻

沧州20多家蔬菜企业与京津客商达成亿元合同

2016-09-27 10:56:25

日前,首届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保定市举行,来自京津冀及辽宁、上海、四川等地的蔬菜生产、管理及经销商1000多人参会,我市有30多家园区的蔬菜合作社及企业参展。

沧州渤海新区91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

2016-09-27 10:36:49

9月26日,沧州渤海新区举行2016年第三季度“三个一批”活动,总投资585亿元的91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和竣工。

沧州市武术节开幕式排练全面铺开

2016-09-27 10:32:22

昨天,沧州市召开第九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调度会,听取各工作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沧州市建起四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

2016-09-27 10:25:42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沧州市不断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建起了四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截至目前,先后救助流浪未成年人93人次,并帮助他们全部返乡。

沧州市5所医院11月底前取消药品加成

2016-09-27 10:09:02

日前,《沧州市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出台,涉及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完善医药供应保障机制四方面内容。沧州市明确,全市5所试点城市公立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于11月30日前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现零差率销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