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母女楼道墙壁绘画“抵制”小广告

2016-09-27 11: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墙刷白后,感觉空空的很浪费,我就和女儿商量着在上面画一幅画。贝壳也很有兴趣。于是,我俩就开始行动了。”

邯郸母女楼道墙壁绘画“抵制”小广告

就是这个小姑娘和妈妈一起画出了美丽的向日葵。

    燕赵都市报邯郸记者 乔宾娟 文/图

    “几年前,我和女儿贝壳一起在楼道墙面上画了三株向日葵,没想到从那以后,贴小广告的就不再往这面墙上贴了……”9月26日,邯郸杨女士开心地说,自家楼道内的手绘画有效抵制了小广告,“这样的效果让人感到惊喜。”

    手绘画发挥“神奇”作用

    杨女士家住邯郸市丛台路政通小区。9月26日上午,记者在杨女士家所在的楼道内看到,一进单元门,墙上、管道甚至是在楼道扶手上,都贴着或涂着不少小广告:专业移空调、开锁公司……让人感觉乱糟糟的。而行至五楼时,却是豁然开朗。在五楼通往六楼以及六层楼道的墙面上,两幅手绘画简洁、可爱,一幅是黄色的向日葵、一幅是蓝色的海洋世界……楼道空间仿佛变成了童话世界。

    “我们住到这里已经十多年了。”杨女士说,入住时这里算是邯郸市东部地区比较大的小区,有20多栋楼,小区管理非常不错,单元门口有楼宇对讲,小区内有健身广场。可是大约在三四年前,随着小区日益老化,小区楼道里的环境开始有了变化,小广告越贴越多。

    “贝壳是我的女儿,那年她八九岁吧。”杨女士回忆起第一次手绘画,“贴小广告的也不嫌累,都贴到六楼的墙面上了。因为看上去非常不舒服,我提议把墙重新刷了一下。墙刷白后,感觉空空的很浪费,我就和女儿商量着在上面画一幅画。贝壳也很有兴趣。于是,我俩就开始行动了。”

    “确定好内容后,我们买来了彩色涂料及工具。先用铅笔画好,然后再涂上相应的颜色……”她们在自家门楼道墙面上画了三株“向日葵”,不料发挥了“神奇”的作用,杨女士说,从那以后,小广告即使贴涂到旁边墙上、门上,甚至是楼梯扶手上,也没往画画的这面墙上乱贴乱涂。

    很多市民关注并效仿

    “这个办法真不错。”杨女士母女的做法得到很多人的称赞。

    感受到手绘画的“神奇”作用后,杨女士又与对门邻居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六楼的墙面也粉刷一下并进行美化。蓝色的小鱼儿、红色的螃蟹、绿色的水草,还有起伏不平的蓝色海洋……几个月前,杨女士母女俩又忙了一个周末,画出了一片可爱的海底世界。“你看,还是挺管用的。从那以后,我们这个楼层楼道基本没有小广告了。”杨女士欣慰地说。

    “向贝壳同学学习!再见啦,小广告!”“米修儿”是贝壳的朋友,在看到贝壳家门外楼道内的手绘画后,她也把自己家楼道内贴满广告的墙面粉刷了,并画上了她喜欢的“海底世界”。

    杨女士的一位朋友也表示,“我也刚刚买了涂料和工具,准备在马上到来的国庆假期,让家门前的楼道也变个样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有关部门对小广告的有效整顿和治理,邯郸市城区街面上曾经泛滥的小广告已不多见,但小广告并没有销声匿迹,只是转移阵地,一些小区楼道成了小广告乱贴乱涂的重灾区。

    杨女士的做法传开后,很多市民纷纷“点赞”,也都发出杨女士那样的感叹:“想要不被阴霾干扰,那就先用美好的东西充实起来吧。”

相关新闻

保定市招标专业公司清理非法小广告

2016-09-27 09:28:24

据介绍,市城管执法局督察处专门组成检查小组,建立长效机制,每天进行督导检查,对反弹的进行督导清理,对正在张贴的进行相应的处罚。

林园北街社区:让闹心小广告变贴心

2016-09-21 18:27:16

说起社区环境管理,小广告绝对是一大难点。林园北街社区自2013年起,针对辖区内的小广告问题,在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设立了便民广告栏,这些便民广告栏高约1.5米,长约2米,专门用来贴小广告,除了胜利公园小区,辖区内的其他小区也都放置了这些广告栏。

【文明创建督导行】邯郸:街头小广告,城市疥癣之疾

2016-09-20 11:06:51

如今,街头随意散发、喷涂的小广告已成为影响城市环境整洁的一大顽疾,同时也让城市的文明程度大打折扣。在邯郸主城区自行车道、停车场,乃至机动车道上乱发“信贷”“办证”“楼盘销售”等各类小广告屡见不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