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共用共享气象大数据

2016-09-27 16:21:51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记者日前获悉,京津冀三省市气象部门联合制定协同发展气象保障规划,将三地气象观测统一标准、统一规划和高密度高时空分辨率的采集技术等纳入其中。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记者日前获悉,京津冀三省市气象部门联合制定协同发展气象保障规划,将三地气象观测统一标准、统一规划和高密度高时空分辨率的采集技术等纳入其中。

    据介绍,京津冀将建立共用共享的气象大数据资料室,保障以北京为中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发展以及天津、河北地区的气象数据分析,提升气象服务水平。同时,共同发展精细化、无缝隙的气象预报预警体系。在大城市范围内,预报空间分辨率达到1公里;在有重大灾害或重大活动时,将预报时间分辨率提升到分钟级、小时级,即有些预报10分钟更新一次,重大活动预报一小时更新一次。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