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贷款未放款 涿州居民提交手续即可办理公积金贷款

2016-09-27 16:5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我还未接到银行的住房放贷通知,能否取消商贷申请,转成公积金贷款?”近日,保定涿州网友王女士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今年6月份申请的一手房商业个人住房贷款迟迟没有放贷,希望取消商贷转成公积金贷款的问题。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王女士有申请或取消商贷的自由,只要商贷未放款,她提供手续即可办理公积金贷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珊珊)“我还未接到银行的住房放贷通知,能否取消商贷申请,转成公积金贷款?”近日,保定涿州网友王女士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今年6月份申请的一手房商业个人住房贷款迟迟没有放贷,希望取消商贷转成公积金贷款的问题。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王女士有申请或取消商贷的自由,只要商贷未放款,她提供手续即可办理公积金贷款。

据王女士介绍,她是保定涿州人,目前在北京上班,且单位已经为其连续缴纳了5年住房公积金。去年年底,王女士在涿州天伦湾买了一套一手房,由于当时涿州暂停了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今年6月份,王女士在售楼处向工商银行涿州支行的工作人员提交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但几个月过去,王女士一直没有收到银行的放贷信息。9月6日,当王女士得知涿州放开的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中不包含“商转公”后,急忙向售楼人员咨询自己的商贷情况,却被告知“贷款资料已交,不能取消”。王女士表示不解:“到目前为止,我还未收到银行的放贷信息,为什么就不能取消商贷的申请?我还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对此,记者联系了工商银行涿州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客户有选择申请或取消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权利。建议王女士本人先携带身份证到银行查询该项商贷的申请进度,如果银行确实还没有放贷,她可以就贷款事宜跟开发商进行协商,然后通知银行的客户经理办理撤销手续。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房屋封顶后如果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未放贷,王女士可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只需提供相关贷款手续即可,与商贷办理进度无关。

相关新闻

邢台建成全省首家住房公积金综合信息平台

2016-09-26 08:45:13

网上营业大厅分为个人用户版、单位基础版、单位升级版三种版本,为缴存单位及个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