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心积虑砸车报复前上司 石家庄警方不懈追踪嫌犯落网

2016-09-27 17: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近日,辛集男子费某因与前上司张某在工作中有一些矛盾而心生怨恨,离职后纠集几个工友开车由辛集追到石家庄市区,将张某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大灯等砸坏泄愤。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建通刑警中队经过严密侦查,9月22日将费某和其中的一名同伙许某抓获归案。

被砸坏的车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珊珊)近日,辛集男子费某因与前上司张某在工作中有一些矛盾而心生怨恨,离职后纠集几个工友开车由辛集追到石家庄市区,将张某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大灯等砸坏泄愤。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建通刑警中队经过严密侦查,9月22日将费某和其中的一名同伙许某抓获归案。

今年6月23日下午,石家庄汇通街的一处便道上,有两名男子手持铁棍对着一辆轿车一通乱砸,随后迅速离开。过路的群众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砸的是一辆越野车,前大灯、倒车镜、车窗及前后挡风玻璃等部位都被砸坏,车漆也被划了深深的一道。出警民警在现场没有发现车主,通过车牌号查询联系上车主张某后,他很快来到了现场,看到爱车的情况,张某心疼不已,却也说不出到底是为何遭此横祸。

裕华公安分局建通刑警中队的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案发现场附近是某企业的旧厂房,虽然安装有监控摄像头,但设备过于老旧,图像非常模糊,没能获得太多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没有放弃,继续通过走访案发现场周边群众等方式寻找线索,功夫不负苦心人,据一位事发时在附近的群众反映,当时曾看见有人从被砸车辆停放方向跑过来上了一辆面包车,并向民警提供了面包车的车牌号码。结合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民警推断,作案者不只两人,面包车上应该还有砸车男子的同伙。通过对面包车信息的查询,民警得到了车主的身份信息,但结合车辆行驶轨迹等数据进行分析,车主当天也许并没有到过案发现场,作案的很可能另有其人。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并没有急于找到车主当面核实情况,而是通过大量的工作和进一步研判,最终确定了费某等几个嫌疑人的身份。

9月22日,得知费某等在辛集某工地出现的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费某、许某两人抓获归案,另两名嫌疑人甲某、乙某因之前已辞职离开而侥幸逃脱。

经审讯,费某、许某对伙同甲某、乙某砸坏他人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费某交代,他与被害人张某原先同在一个公司工作,张某还是他的上级,因工作中的一些矛盾,让他对张某产生了怨恨。前段时间,张某因故离开了公司,但费某的怨气却并没有随着张某的离开而消失,反而计划着找机会报复一下张某。因为之前有接触,费某知道张某在市区的居住地点,并知道他的车经常在路边停放,费某就想着把张某的车砸了出出气。6月23日,费某觉得“计划”可以实施了,就找朋友借来了一辆面包车,并叫上了自己的同事许某、甲某、乙某等三人,带上从工地找的几根钢筋棍,由许某驾驶车辆,从辛集来到了石家庄市区。到了案发地附近,为了避免被人认出,费某还购买了口罩让同伙戴上,在告知张某的车辆号和车辆型号后,由甲某、乙某出面到附近寻找到张某的汽车并下手将车灯、玻璃等砸碎,而后几人迅速开车返回了辛集的工地,若无其事地继续上班。本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却还是没能逃脱落网的命运。

目前,费某、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甲某、乙某已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3人造谣“广东万人游行千余人疯狂砸车”被刑拘

2016-09-23 10:17:00

昨日,广州警方通报,近期,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广州警方开展“安网4号”清理打击网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清理违法信息8792条,整治违法网站12家,侦办相关案件10宗,依法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6人,教育训诫24人。

醉汉砸车被抓 一开始矢口否认看录像后才松口

2016-09-18 20:27:04

在通过派出所监控录像看清砸车人的外貌后,王先生竟在事发地发现砸车人。

9名“古惑仔”驾摩托持刀棍沿路砸车打人被抓

2016-09-18 20:48:42

接警后,揭阳市公安局榕城分局快速行动,于当晚查处了这宗寻衅滋事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9名。

邢台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及轿车案 嫌疑人砸车发现备用钥匙

2016-09-12 18:13:22

近日,邢台特警支队侦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及盗窃轿车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康某(男,31岁,承德人),追回被盗轿车一辆及部分被盗财物,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