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提前看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易堵及施工路段

2016-09-27 19:0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高速交警根据去年“十一”假期,及今年清明、“五一”假期省内高速公路流量变化特点,对今年“十一”假期全省高速交通状况进行了研判分析。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常方圆)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今天发布“十一”假期出行提示。河北高速交警根据去年“十一”假期,及今年清明、“五一”假期省内高速公路流量变化特点,对今年“十一”假期全省高速交通状况进行了研判分析。

    高峰时间及高峰路段

    “十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河北高速交警预计,今年“十一”假期河北省内环京高速公路流量同比增幅约为24.6%,进出京总流量约297万辆,日均42万辆。其中,进、出京流量大致持平,京哈、京沪、大广和京港澳高速流量偏大。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2日上午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10月5日、6日午后和7日全天将出现进京返程高峰。

    预计“十一”假期期间,河北省内高速高位运行且易出现拥堵的路段有:京沪高速青县段、黄石高速藁城段、京哈高速河北段、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大广高速衡水和廊坊段、京藏高速怀来段、保津高速廊坊段、石太高速井陉段等。“十一”假期,以上路段车流量从时间上看将呈“两头高”的特点,即10月1日、2日和6日、7日6时至20时,以上路段5分钟单向断面流量预计持续在200辆至500辆间高位运行,大流量或将导致事故多发和通行缓慢。“十一”假期后3日,各冀京界进京方向因办理进京证或实施安检可能导致交通缓慢通行。

    此外,“十一”假期期间,保定地区的张石、张涿、荣乌、保阜高速,承德地区的大广高速京承段,京哈高速的唐山、秦皇岛段,石家庄地区的西柏坡高速,张家口地区的张承高速等,以旅游为主的车流量将大幅增加。

    易发生事故路段及施工点段

    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事故多发于上下道口匝道处和互通立交匝道处,一般占事故总数的30%左右。事故多发原因是,一些司乘人员对路况不熟悉,到分叉路口后不知道向哪个方向行驶,采取突然减速、紧急刹车、突然变道等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大广高速北京以南路段、京港澳高速京石段,京沪高速沧州至天津段,京哈高速、黄石高速石家庄至衡水段,石太高速等为事故多发路段。

    经河北高速交警统计,“十一”期间,河北省内高速公路有4处施工点位,驾车途经时要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衡水地区的大广高速与邢衡高速互通立交处,占用开封方向上下道口(此口禁行);秦皇岛地区沿海高速8KM+610M处双向,占用中央隔离带;承德地区承秦高速承德段26KM+700M至27KM+600M处,占用中间行车道和应急车道;承赤高速1039KM+503M处双向,占用超车道。

相关新闻

河北高速交警整治“两客一危”车辆违法 多人被追刑

2016-09-26 20:36:54

7月以来,河北高速交警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违法的查处力度,依托查缉布控系统昼夜监管,共查处危险品车夜间闯禁行2200余起、客运车辆违反凌晨2点至5点禁行规定100余起、违规载货400余起、客车超员70余起、营转非客车违规运营100余起。

中秋节出行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您这么走

2016-09-14 15:23:32

河北高速交警结合今年清明、五一、端午节假期车流量变化趋势,对中秋节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变化情况进行了分析预判。

河北省高速交警发布中秋假期出行提示

2016-09-14 08:13:41

9月13日,河北省高速交警对中秋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变化情况进行分析预判并发布出行提示:河北省高速多路段将出现拥堵,驾驶车辆请注意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