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好诗词》进军营诗词朗诵会举行

2016-09-28 07:1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助力强军梦,书香满军营。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9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华好诗词》进军营诗词朗诵会在省人民武装学院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助力强军梦,书香满军营。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9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华好诗词》进军营诗词朗诵会在省人民武装学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焕学,副政委李建斌、要文须,参谋长潘平,政治部主任李芳才等与千余名官兵一同观看节目,追忆峥嵘岁月,共唱复兴诗篇。

    伴随着激昂的鼓乐声,情景朗诵《诗经·秦风·无衣》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中华好诗词》选手、省军区战士真情演绎《大风歌》《前出塞》《木兰辞》《从军行》等军旅诗词,展现从军征战沙场点兵的边塞生活,抒发抵抗侵略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80年前,长征胜利结束,拯救了危在旦夕的中国革命,也留下了灿烂的不朽诗篇。长征组诗联诵《十六字令》《江城子·忆长征》《过草地》《三十五岁生日寄怀》《七律·长征》等,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当年的烽火征程。我省94岁高龄的老红军梁天文来到现场,给官兵们讲起他的长征故事,语言质朴打动人心。当全场唱起威武的《强军战歌》,朗诵会落下帷幕。

    朗诵会结束后,田向利、邵亨等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中华好诗词》携20所著名学府承包暑期档,定档7月2日

2016-07-01 09:15:29

那么作为中国的原创综艺节目到底该如何发展呢?河北卫视的《中华好诗词》栏目已经给出了答案。

巨鹿版“中华好诗词”进入决赛阶段

2016-01-07 09:50:45

1月5日,在巨鹿县电视台演播大厅里,巨鹿版“中华好诗词”——“大家都背古诗词”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中华好诗词》“百万赠书”公益活动启动

2015-08-04 09:25:09

日前,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河北电视台发起的《中华好诗词》“百万赠书”公益活动在省会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书香致远,传承经典”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