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获得100万元资金支持

2016-09-28 10:4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日前,笔者从渤海新区科技局获悉,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公共中心服务平台获得省10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平台建设和提档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皮家琪、许丹丹、周万良)日前,笔者从渤海新区科技局获悉,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公共中心服务平台获得省10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平台建设和提档升级。

    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位于中捷产业园区布拉格广场,由中捷产业园区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支持,北京林业大学与相关高校共建,北林科技园负责运营管理,是教育部布局在河北、整合高校创新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试点示范基地。它按照“政府主导、一校牵头、多校协同、创新引领、产业驱动”的发展模式,着力打好“科技创新”和“中欧合作”两张牌,为渤海新区乃至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科技动力。

    2015年12月30日,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正式启动运营,截至目前,北京林业大学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等8家高校创新平台签约落户科技园。另有两家光通信相关项目已完成签约和具体选址工作,正进行前期注册。

    据了解,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是通过整合高校院所、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及骨干企业等优势单位资源,面向企业技术创新共性需求,提供公共服务的组织系统,具有技术转移、技术研发、资源共享、孵化企业等功能,是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

相关新闻

承德市加快科技园区建设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2016-09-27 10:00:10

近年来,承德市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通过宏观引导、龙头引领、科技支撑等措施,力促园区提档升级,带动了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环首都14县都将建农业科技园区 涿州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2016-09-08 10:41:52

到2020年,14个县全部建成省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其中在涿州打造中国农业硅谷;重点发展高端蔬菜、有机林果、休闲观光等特色产业。

京津冀共建科技园区25个、创新基地27家

2016-07-07 14:32:11

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验区、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稳步推进,创建了中关村•保定创新中心、秦皇岛海淀分园等一批协同创新示范样板,与科技部、京津采用“1+3”模式共建了科技成果转化基金。

阳原:沙滩变为科技园

2016-06-13 10:09:56

阳原县合理利用沙滩地,引进市创美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集种植、养殖、绿化、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化循环经济科技园区。该园区占地3200亩,可带动100多个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加2000余个就业岗位。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智慧化园区管理平台启动

2016-05-31 15:59:04

5月28日上午,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启动智慧化园区管理平台。科技部高新司巡视员耿战修、副市长蒋栋及省科技厅、保定高新区等领导共同启动了智慧化园区管理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