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秘化妆间,看她们台上台下有何不同?

2016-09-28 19:0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将于今天晚上19:30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李为华)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将于今天晚上19:30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拉开帷幕。现在已经进入开幕式的倒计时了,演员们纷纷进入了化妆间为晚上的开幕式做准备,且看河北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为网友发来演出前的一组花絮。

    据介绍,开幕式约有80余名群众演员,整场开幕式的群众演员都在两个化妆间里进行。从今天下午两点钟,演员就来到化妆间进行化妆。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表演化妆老师张敏正在为演员们整理贴头用的头饰。

    闫春华老师为群众演员化妆。闫老师已经70多岁了,有33年的教学经历,退休后又被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返聘。她就像大家眼中的一颗“定心丸”,每当有大的演出,闫老师都会来为演员们化妆。闫老师一进化妆间的门,其他化妆老师和演员们都一阵欢呼。“闫老师一来我们就觉得心里特别踏实。”一个小演员说。

17岁的康佳欢正在帮其他演员上妆。

因为化妆间里“人满为患”,小演员们来到楼道里相互为对方扑粉定妆。

    国家二级演员、国家级“非遗” 汉调桄桄代表性传承人许新萍为记者展示她带来的头饰,“我箱子里的这些头饰都需要用到,还需要再包个大头,整个头饰装扮下来将近4斤重。”许新萍告诉记者,“我们上妆需要先上底彩,然后打腮红,定妆、画黑眉眼、做唇妆,然后再做头饰,整个过程大约两个小时。”

陕西大荔县剧团、省级“非遗”传承人申梅芳正在为自己化妆。

 

演员们正在为自己画眉眼。

化完妆,演员们在楼道里来个自拍照。

演员们在化妆间里合影留念。带妆的她们,美吗?

    让我们共同期待今天晚上这场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的饕餮盛宴。你,准备好了吗?

相关新闻

全国首届梆子优秀剧目展演今晚开幕

2016-09-28 08:06:07

9月28日,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省会如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1个梆子声腔剧种、32台优秀剧目轮番亮相,为老百姓送上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本网将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河北梆子《大登殿》绽放两朵“并蒂小红梅”

2016-09-28 06:58:42

康佳欢、康佳乐。年方17岁的她们是开幕式演出中年龄最小者,别看她们年纪小,却已是中国戏曲小梅花金奖获得者,可谓是戏台上绽放的“并蒂小红梅”。

【梆子声腔展演】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联排曝光

2016-09-27 18:14:51

9月26日,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在石家庄人民会场进行联排,记者来到现场,为网友曝光精彩花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