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戏迷百态

2016-09-28 23:4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拉开帷幕,很多戏迷票友都早早来到会场外面排队等候,感受梆子声腔的魅力,畅享这场视觉听觉的饕餮盛宴。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李为华)今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拉开帷幕,很多戏迷票友都早早来到会场外面排队等候,感受梆子声腔的魅力,畅享这场视觉听觉的饕餮盛宴。

【现场】戏迷百态

李女士早早手捧鲜花坐在看台

    带着任务来看戏

    开幕式前,记者就看到一位女士手捧鲜花早早坐在看台上。“花是替外甥女献给王洪玲老师的。她自幼受王老师启蒙,学习了很多年戏。这么多年她一直关注着王老师,因为在外地上学无法亲自到场。外甥女千叮万嘱一定要我今天来替她献花感谢恩师,希望老师注意身体,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像老师一样将戏曲发扬光大。”李女士告诉记者。

【现场】戏迷百态

李倩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合影留念

    带着全家来看戏

    市民李倩今天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全都带到了演出现场。“我们全家都特别家听戏,河北梆子、河南梆子、坠子、老调都爱,家里广播、电视没事放的全是戏。受家人的影响我从十几岁上开始学习二胡。”李倩说道。他们的座位虽然没能挨在一起,但是能全家都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觉得特别高兴。

    带着情怀来看戏

    孟宪国是石家庄有名的票友,提起他的名字很多爱戏的人都知道,他对戏痴迷已有30余年。“我最喜欢河北梆子,高亢激昂。以前工作的时候,只要有河北梆子演出我就去看,一个段子唱差了一句我都能听出来。退休后更是追随着河北棒子的演出全国各地跑,这几年我光买票看河北梆子就已经花了4万多块钱了。”孟宪国说。

【现场】戏迷百态

10个月大的小禾木手指舞台兴奋雀跃

    带着宝宝来看戏

    “我和妈妈都想来看戏,家里没有人看孩子,就把10个月大的禾木带过来了。起初怕他哭闹,没想到他也特别喜欢看戏,只要台上一开始唱,他就跟着一起咿咿呀呀地附和,特别带劲!”市民王女士说,“以后我也想送孩子去学习戏曲,戏曲特别有底蕴,用词韵律都特别考究,也能了解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我觉得学习咱们河北的地方戏河北梆子就特别好!”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精彩演出(组图)

2016-09-28 22:12:57

腔梆韵唱盛世——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于9月28日晚7时30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鸣锣开演。

全国首届梆子优秀剧目展演今晚开幕

2016-09-28 08:06:07

9月28日,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省会如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1个梆子声腔剧种、32台优秀剧目轮番亮相,为老百姓送上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本网将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河北梆子《大登殿》绽放两朵“并蒂小红梅”

2016-09-28 06:58:42

康佳欢、康佳乐。年方17岁的她们是开幕式演出中年龄最小者,别看她们年纪小,却已是中国戏曲小梅花金奖获得者,可谓是戏台上绽放的“并蒂小红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