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在大厂开幕

2016-09-28 23:4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民族文化耀京东,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28日下午,由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化精品展《流动的敦煌、移动的壁画》暨第三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在大厂回族自治县隆重开幕。据悉,这是珂罗版敦煌壁画在我省首次展出。

第三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在大厂开幕

第三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举行。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通讯员王福龙、黄蕾 记者解丽达)民族文化耀京东,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28日下午,由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化精品展《流动的敦煌、移动的壁画》暨第三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在大厂回族自治县隆重开幕。据悉,这是珂罗版敦煌壁画在我省首次展出。

    在大厂民族宫展出的《流动的敦煌、移动的壁画》展示了通过珂罗版复制技术复制出的始创于元代的敦煌三窟《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始创于初唐的敦煌五十七窟《美人菩萨》和始创于西魏的敦煌二百四十九窟《菩萨》等十余幅精美壁画,完美再现了敦煌壁画的形象、色彩、韵味和质感,令参观者仿佛走进敦煌、置身莫高窟。

    《彩云之南》、《青藏高原》、《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开幕式演出上,多个民族的经典曲目在此唱响,突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主题。本届盛典活动将持续一年,通过“展览、演出、论坛、比赛”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地开展系列活动,让各族群众零距离领略到独具特色的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艺术魅力。

    第三届民族民间歌舞盛典总导演周文军介绍,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分别由中央电视台和文化部主办,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为大厂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再添精彩一笔,使民族文化在这个距离首都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绽放异彩。

相关新闻

看蜡染观苗族歌舞 河北博物院举办迎国庆系列活动

2016-09-26 20:23:05

这个国庆假期,河北博物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广大市民一起喜迎佳节。

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欢庆古尔邦节:歌舞之乡传递幸福

2016-09-13 14:02:34

9月12日是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新疆各地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走在乌鲁木齐街头,不时传来欢快的民族乐曲,手鼓、唢呐声交织在一起,传递着边城人民的幸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