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天下】9月“河北温度” 感动河北的6个瞬间

2016-09-29 07:12:05 来源:在河北客户端 责任编辑:聂书雪
微微一举很动人,9月的“河北温度”,他们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

    拒绝冷漠,传递温暖!他们不经意的举动,绽放人性的光辉;他们用心的付出,定格了某个瞬间。微微一举很动人,9月的“河北温度”,他们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

    保定徐水:宁在血泊中倒下,不在正义中退缩

    9月9日9时许,保定市徐水区公安局接到报警,一快递公司内有人持刀伤人,并有群众受伤,情况万分紧急。接警后,徐水区公安局立即指令正在附近巡逻的巡特警大队警力赶赴现场处置。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处警民警和警辅队员不顾生命危险,立即实施抓捕。持刀歹徒疯狂向他们袭击,其间,警辅孟康在身中数刀的情况下,仍咬牙坚持,和战友们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之后晕倒在血泊中。失血过多的孟康生命一度极其危险,上百万网友留言,为孟康点赞、祈福。

    邯郸磁县:“站岗”一夜只为他是人民的公仆

    9月21日深夜,邯郸市磁县一名男子下班驾车回家,因为疏忽大意将奔驰车停在小区门口未关车窗便匆匆离去,而车内存放有10多万元现金。磁县巡特警大队巡逻四中队陈龙、王煜杭巡逻发现后,为避免车辆和车内财物丢失,在周围寻找车主的下落,但未找到任何信息。经请示上级领导,巡警陈龙在车旁守护了一夜,直到早上8时45分车主才赶到现场。10多万元现金,因为他的“守护”,没有任何损失。

    定州:把病人当亲人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哺乳”

    9月18日,一张身穿急诊护士工作服的年轻女子抱着孩子哺乳的照片,将定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刷屏,并引发众多网友点赞。母乳喂养本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但不同的是,这张照片的喂乳双方,不是母亲与孩子,而是素不相识的妈妈和孩子。当日凌晨,婴儿的父母在京港澳高速定州段上发生车祸,父亲不幸身亡,母亲被送进ICU。孩子还在哇哇大哭,考虑到孩子可能是饿了,正在哺乳期的急诊科护士申莉,毫不犹豫地解衣就给孩子喂起奶来,这一刻,重新享受到母爱的小男婴终于停止啼哭,安静了下来。

    石家庄:用身体给伤者当靠垫他的“职责”不下班

    9月5日中午,在石家庄中山路上,一辆电动车和一辆汽车发生剐蹭,骑电动车的女士倒地不起。此时,正下班准备回去吃饭的4名省会交警和协警路过现场,见状立即上前帮助救人并疏导交通。由于骑电动车的白衣女士一直无法起身,一位协警便蹲在其身后,用身体当靠垫,帮倒地的女士稳定姿势。对于这起事故,现场许多路人目击了交警给予伤者的救助。为这些下班的交警点赞,因为他们的“职责”没有下班。

    保定阜平:徒手灭火千钧时刻舍我其谁

    9月6日凌晨1时许,保定阜平城管白栋元在地下车库停放车辆时,发现3个偷车贼鬼鬼祟祟地围着一辆摩托车忙活。见事情败露,3人匆忙站起身来往外跑。其中一人还掏出打火机,将身边一辆沾满汽油的摩托车点燃。白栋元想到点燃的摩托车旁就是天然气管道,附近还停有其他业主的车辆,一旦燃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立刻掏出手机报警并跑到车旁救火。此时,被点燃的摩托车火势已大,找不到灭火工具的白栋元顾不得多想,直接伸出自己的双手去扑打摩托车上的火焰。经过近10分钟不停地用手拍打,终于将火扑灭。白栋元这时才发现双手手指、手心、手背均已被烧伤,剧痛无比。

    石家庄:尽我所能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如果你是新生,报到时一进宿舍,映入眼帘的是这样的景象:宿舍里已经被收拾的干净整洁,桌子上摆放着鲜花,门口张贴着温馨提示,床头五颜六色、各种形状的“爱心贴”上写着各种祝福、叮嘱、鼓励的话语,你会不会觉得感动?会不会找到家的感觉?河北外国语学院的“学姐们”就这样做了!参与这份暖心行动的学长学姐大约300人,她们一直在利用课余时间辛勤地忙碌着。几名学生称,因为爱的传承,他们累但也很快乐。这样体贴的欢迎,学弟学妹直呼好“温暖”。

    (在河北客户端原创出品,编辑/卢国玲,漫画/张婷 于锟)

相关新闻

感动!为给收养13年女孩补课 72岁老人自学数学

2016-09-28 08:30:32

从去年开始,“孙女”倩倩读初中,为了给倩倩补课,杨素莲也重新开始学习初中数学。在她们的户口本上,倩倩和户主杨素莲的关系写着两个字:代养。

【燕赵最网红】阜平城管队员制止歹徒、徒手灭火感动网友

2016-09-19 08:32:45

近日,阜平县城管局南城执法中队城管队员白栋元,感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对躺在病床上的白栋元表达赞誉和祝福。今年30岁的白栋元,当城管队员已有11年。9月6日凌晨1时许,白栋元外出办完事后返回居住的阜平县天宇名园小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