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要加大对河北22县区财政和投资支持 有你家乡吗?

2016-09-29 07:15:37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高薇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新增部分县(市、区、旗)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要求加大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财政、投资等政策支持力度。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新增部分县(市、区、旗)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要求加大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财政、投资等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加相关预算规模,充分调动各地建设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积极性。

    河北省22个县区位列其中,看看可有你家乡↓↓

    国务院关于同意新增部分县(市、区、旗)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批复

    国函〔2016〕16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围的请示》(发改规划〔2016〕1381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的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县(市、区、旗)名单。

    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根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合理调控工业化城镇化开发内容和边界,保持并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

    三、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财政、投资等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加相关预算规模,充分调动各地建设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积极性。

    四、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严格实行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新纳入的县(市、区、旗)要尽快制定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确保在享受财政转移支付等优惠政策的同时,严格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谋划经济社会发展。

    五、国家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县(市、区、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和建设情况开展定期监督检查,建立相应激励和惩戒机制;进一步规范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围调整标准和程序,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围调整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国务院  

                                                          2016年9月14日

河北省22个县区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灵寿县

赞皇县

青龙满族自治县

邢台县

阜平县

涞源县

易县

曲阳县

顺平县

宣化区

蔚县

阳原县

怀安县

万全区

怀来县

涿鹿县

赤城县

崇礼区

承德县

兴隆县

滦平县

宽城满族自治县

相关新闻

省级财政支持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工程

2016-08-22 09:33:35

近日,省财政厅出台《财政支持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工程实施意见》,省级财政将在自主创业、用人单位吸纳就业、贫困县返乡创业园建设等十个方面进行支持。

蔚县9个古村获得中央财政支持

2016-07-11 08:40:27

目前,蔚县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古村落达9个,包括暖泉镇北官堡村、西古堡村、南留庄镇南留庄村、水东堡村、水西堡村、白后堡村和曹疃村、涌泉庄乡北方城村、宋家庄镇上苏庄村。

沙河市上申庄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支持 可获资金补助300万元

2016-06-21 10:32:14

目前,全国共有750个中国传统村落被列入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其中河北省共12个村入围。邢台市沙河市十里亭镇上申庄村是本市唯一入选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