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外籍人才资质互认 海外人才请过来

2016-09-29 07:43:26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京津冀外籍人才流动资质互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三地主管部门共同签署《外籍人才流动资质互认手续合作协议》。

    日前,京津冀外籍人才流动资质互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三地主管部门共同签署《外籍人才流动资质互认手续合作协议》。

    协议规定三地参照来华工作外国人分类管理标准,对高端外国人才(A类),实行工作手续互认。对京津冀外国专家管理部门已审查过的材料不再进行核验,对高端外国人才(A类)迁入办理工作证业务,视同本(省)市外籍人才转聘业务。协议减免学位证书或技能资格证书、申请人体检证明等5种材料,只需提供工作许可申请表及相关证明等4种必须要件就可办理相关工作证件。协议的签订将为京津冀三地外籍人才流动提供更大便利,也必将有力地促进三地引智引才合作,优化三地引智引才环境,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投身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相关新闻

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

2016-09-08 16:06:17

    说起到医院做检查,许多患者都有类似的经历:换家医院就要重做一套检查;病还没看成,单据一大把。医院之间对医疗检查结果互不认可的现象,既耽误时间,又增加负担。这样的尴尬局面将在京津冀地区将有所缓解。
    从10月1号开始,当患者在京津冀三地指定的132家医疗机构就诊时,所做的27项检查结果将可以互认。这27个检验项目也是临床实验室最为常用,而且易于标准化的项目,像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乙肝病毒表明抗体等。所有符合条件的医院,将在检验结果报告单相应检验项目名称前增加一个五角星符号,作为检验结果互认的标识。
    根据试点情况,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将在条件成熟时适时启动第二批互认工作。【详细】

京津冀有望互认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结果

2016-05-24 09:41:19

今年是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年”。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将通过顺向推动的政策联动、逆向监管“问题链”跟踪管理,全面提高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京津冀将试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协作,实现检测结果互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