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文化惠民工程促进乡村文化繁荣

2016-09-29 09: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昌黎县不断强化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服务理念,充分挖掘文化资源禀赋与发展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全方位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

    河北新闻网讯(陈志强、刘艳丽)昌黎县不断强化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服务理念,充分挖掘文化资源禀赋与发展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全方位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

    明确方向强基础。该县成立了昌黎文化研究会,出版了《碣石纵横谈》《走遍昌黎》等系列图书。加强文化场馆建设,提升文化承载能力,新购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在省内县馆率先实现与市馆的馆际互借、通借通还,并建立市民中心等2处分馆。

    惠民演出树导向。成立了秧歌、皮影、民歌、吹歌、评剧5个群众演出队,以县艺术团为主,坚持常年下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100余场,放映教育公益电影5200余场;举办碣石民俗文化庙会、葡萄酒节、皮草节、旅游发展推介会等专场演出,受惠人群50万人次。

    文化帮扶惠民生。结合后进村整顿转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文化帮扶,提升文化软实力,全县418个村全部建成农家书屋,建成村级文化广场335个。突出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韩愈文化等文化内涵主题,加强五峰山文化微景观建设,铺设五峰广场,开辟望海走廊,绘制墙体花卉64幅、大钊连环画45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实现了红色教育基地的提档升级。

相关新闻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文化惠民的戏曲盛宴

2016-09-29 07:45:17

9月28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隆重拉开帷幕。开幕式晚会演出异彩纷呈,20个精彩节目按照丝路古风、晋善晋美、中原奇韵、黄淮新赋、京畿华章等分为5个部分。

唐山市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城市软实力

2016-09-26 09:17:16

近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大剧院举办。以此为契机,唐山市大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突出文化惠民主题,实施了以“万场电影惠民放映”为代表的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把电影节真正办成了人民的节日。“把办好电影节与文化惠民结合起来,把电影节真正办成惠民的文化盛会,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唐山市市长、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主任丁绣峰曾作出这样的要求。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文化惠民走进衡水市阜城县

2016-09-21 15:37:46

9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分别来到衡水市阜城县崔家庙镇丁庄村和阜城镇冯塔头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为实现全面脱贫、打造美丽乡村鼓劲加油。

廊坊2016“欢乐城乡 文化惠民”进基层巡回演出举行第6场展演

2016-09-13 16:38:50

近日,2016“欢乐城乡 文化惠民”进基层巡回演出——廊坊曲艺大舞台进行第6场巡回展演,并邀请京津4位曲艺名家到场助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