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运河区“每校一特色”提升学生文明素质

2016-09-29 11:14:50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记者昨天从沧州市运河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运河区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了“每校一特色”,助力创建文明校园。

    记者昨天从沧州市运河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运河区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了“每校一特色”,助力创建文明校园。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各校根据学校个性、文化意识等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育红小学以“创建文明校园,展现育红风采”为主题,号召全体师生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活动中拓展和提高学生的创造才能,提升文明素质;新华小学开展“树榜样共创文明城市,立美德传唱精品童谣”主题活动,同学们用自编自演的童谣,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华少年风采;回民小学邀请“沧州好人”典型代表,为学生进行思想道德专题讲座,用鲜活的事例感召每一个孩子;运河小学组织环保小志愿者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擦垃圾桶,除杂草,到社区捡拾白色垃圾……

    在此基础上,运河区还着力开展文明礼仪和体育、艺术教育活动:以校园礼仪、生活礼仪、社会礼仪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师生人人学礼仪”“文明用语征集”“文明行为展示”“争做文明学生”等活动,强化师生文明素质教育;积极倡导广泛开展各种小型体育、艺术比赛和班际友谊赛,全面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其中,迎宾路小学有氧踏板操队在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中斩获两项特等奖。(记者孙健通讯员陈杰陈国芳)

相关新闻

沧州:酒精炉失火烧伤一家人村民捐款救助

2016-09-29 11:00:01

3岁的宝宝,本应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年龄。然而9月10日,在东光县城关镇王桥村,年仅3周岁的女孩王萱却因酒精炉意外烧伤,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祭孔大典首次融入沧州文化元素

2016-09-29 10:51:53

昨天上午,2016沧州文庙秋季祭孔释奠礼活动隆重举行。全市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孔氏后裔、部分市民等千余人,共聚文庙大成殿,通过庄严礼仪祭拜孔子,纪念孔子诞辰2657周年。

第十二届中国超模大赛沧州赛区美丽开启

2016-09-29 10:48:37

记者昨天从第十二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沧州赛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沧州赛区赛事“美丽开启”,职业模特和有超模梦想的业余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河北省自行车巡回赛沧州站即将开赛

2016-09-29 10:38:31

河北省“全民健身、绿色骑行”巡回赛(沧州站)暨沧州市自行车比赛,将于10月30日在我市举行。10月1日至10月20日,各省(区)市团体和骑行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沧州:“爱心传递家园”每天开放 期待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2016-09-29 09:25:49

3年前,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在爱心企业家的帮助下,在沧州市区西客站东侧拥有了几间临街的平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