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集中宣判四件污染环境犯罪案件

2016-09-29 13:5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9月28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组织,对全市法院受理的污染环境罪案件四件4人进行了集中宣判,共判处有期徒刑1年以上的3人,最高刑为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最低刑为有期徒刑十个月。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通讯员赵志强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赵晨光、记者乔宾娟)9月28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组织,对全市法院受理的污染环境罪案件四件4人进行了集中宣判,共判处有期徒刑1年以上的3人,最高刑为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最低刑为有期徒刑十个月。

    记者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今年以来,该市保持打击污染环境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对污染环境案件的审判力度,截至目前,共审理污染环境罪案件16件21人,对涉案的21名被告人均依法予以严惩,有力震慑了环境污染犯罪,为推进该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当日宣判的四起污染环境案件,2起系被告人为谋私利非法倒卖处置化工废油等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2起系被告人将回收的废酸液,非法排放,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

    其中,永年县人民法院宣判的被告人任某军污染环境案情为:2015年12月13日晚,任某军伙同他人将回收的约10吨左右的废酸液排放到永年县西阳城乡尚庄村北废井内。3天后的凌晨,任某军再次伙同他人将回收的约30吨左右的废酸液排放到尚庄村北及村东南废井内。之后,该村村北废井内的废酸液溢出并流向周边街道。经河北科技事务司法鉴定中心监测,在尚庄村废井内提取的废酸PH值为0.65,属于强酸性废水。永年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任某军伙同他人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排放废酸已达到3吨以上,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魏县人民法院审理的被告人刘某斌污染环境案情为:被告人刘某斌经与河北福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某(在逃)联系,在没有取得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情况下,答应以每桶赚取10元的处置利润,为其处置化工废物。后刘某斌将330桶化工废物露天存放于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村107国道铁道西侧和官庄村南。后刘某斌又通过其父亲刘某海(另案处理)的帮助,将600桶化工废物露天存放在魏县双井镇后刘街村村北大堤上。刘某斌非法处置的化工废物共计230余吨,非法所得9000余元。经鉴定,被告人刘某斌非法处置的化工废物为危险废物。邯郸市丛台区环保局依照相关程序,委托有资质的公司对刘某斌存放在黄粱梦107国道铁路西侧和官庄村南的危险废物进行处置,处置费用共计679938元。魏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斌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处置危险废物230余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2204人同奏葫芦丝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09-29 10:11:55

9月28日上午,邯郸市涉县举办丙申年女娲祭奠。2204人现场同时用葫芦丝吹奏《女娲颂》,成功创下最多人同时吹奏葫芦丝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邯郸县中亓固:秀美村庄与致富产业共同发展促蝶变

2016-09-28 21:44:12

月牙池畔油葵飘香,织布坊内机杼交响,红色革命旧址历史厚重,乡村茶社典雅生香……走进邯郸县尚璧镇中亓固村,传统美与现代美交融交汇,秀美村庄与致富产业相互促进,让人惊叹这个千余人小村在短短一年的美丽蝶变。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万人表演太极拳

2016-09-28 16:30:46

全国纪念简化太极拳推广60周年万人表演活动暨百城联动盛典在邯郸永年广府古城隆重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11000名太极拳爱好者汇聚此地进行规模空前的太极拳表演。

邯郸永年杨氏太极拳宗亲传人傅清泉:传统、简化各千秋

2016-09-28 15:26:39

传统太极拳与简化太极拳在大众体育健身项目中,深受大家喜爱,具有较深厚的群众基础。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又有哪些区别?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永年杨式太极拳宗亲传人傅清泉。

小女孩放学后“走丢” 邯郸巡警热情帮助送祖孙俩回家

2016-09-28 15:16:00

近日,邯郸大名县一名9岁小女孩放学后“走丢”,家人在学校门口没有接到她,向巡警求助。众人一起帮助寻找,原来孩子在同学家里玩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