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建起寄递服务远程监控平台

2016-09-29 14:51:58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目前,我市已完成了第一批20余个分拨中心和网点摄像头的布控工作,下一步将向清河县、南宫市、平乡县等重点县域延伸。

    邢台日报讯(记者高伊凡)近日,市邮政管理局搭建远程视频监控平台,加大对寄递企业收寄验视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

    据悉,市邮政管理局在市邮政公司、中通、圆通、申通、百世、顺丰、EMS等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市级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安装统一型号的网络摄像头,通过互联网搭建远程视频监控平台,利用电脑客户端和手机APP软件集中管理。执法人员足不出户就可对寄递企业“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且能够实现云存储、适时拍照录像、远程对讲等功能,有效预防监控区域违法行为。

    目前,我市已完成了第一批20余个分拨中心和网点摄像头的布控工作,下一步将向清河县、南宫市、平乡县等重点县域延伸。

相关新闻

快递哥窦立国在承德乡村捐建图书馆

2016-09-07 10:49:55

此次活动期间,一批具有合作意向的北京志愿者对吕泉子村进行了项目考察。

网购更方便啦!河北计划实现快递乡镇覆盖率100%

2016-08-16 10:11:25

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对此,多地针对快递服务覆盖率提出了具体目标。四川、河北、吉林、辽宁等地计划实现乡镇覆盖率10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