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种出“降压”花生 一袋种子价值一辆奥迪A6

2016-09-29 14:1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对于高油酸花生油这种新型健康食用油,李双路非常看好,“它比一般花生油品质更好、更健康,可以媲美橄榄油,但是它又比橄榄油便宜很多,非常适宜在北方大面积推广。”

路西·安诺到河间学习农业技术。

路西·安诺到河间学习农业技术。通讯员 陈双双/摄

    南非农学生全程取经,将带回国推广种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双双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路西·安诺是马拉维农业部高级官员,目前在中国学习农学,这是他今年第五次来我们合作社了,从种到收,安诺全程参与了高油酸花生的种植。”河间市尊祖庄乡李张各村冀宇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双路笑着说。

    李张各村位于子牙河畔,冀宇合作社2000亩耕地分布在子牙河两岸。秋高气爽的日子,站在河堤上遥望这片土地,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要把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种子都带回马拉维,帮助我们国家的人民致富。”路西·安诺兴奋地说。

    在合作社的办公室里放着一袋剥好的花生豆,这些花生豆不同于普通花生豆的粉色包衣,而是分为深紫色和花斑色,李双路说:“别小瞧这一袋花生,这是咱们培育的特色种皮高油酸花生,这一袋花生标本的价值可不低于一辆奥迪A6呢!”

    高油酸花生是冀宇合作社和河北农大共同研发培育的新品种,这种花生榨出的食用油油酸含量达80%左右,可以媲美橄榄油,能有效降低心脏疾病发生的几率,对降低血脂、控制血压有明显的作用。这就是河北农大花生研究专家穆国俊教授眼里的“金豆子”。

    对于高油酸花生油这种新型健康食用油,李双路非常看好,“它比一般花生油品质更好、更健康,可以媲美橄榄油,但是它又比橄榄油便宜很多,非常适宜在北方大面积推广。”

 

相关新闻

邯郸大名县40万亩花生喜获丰收

2016-09-07 15:30:19

又到花生收获时,花生之乡邯郸大名县40多万亩花生迎来集中收获期,在该县花生种植区随处可见花生种植户忙碌的身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