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第二届国学文化节开幕

2016-09-29 18: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9月28日,是我国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67周年纪念日。当天,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师生齐聚该校春蕾剧院,用诵读儒家经典诗词的形式,向至圣先师献上崇高的敬意,同时也为该校第二届国学文化节拉开序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绍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9月28日,是我国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67周年纪念日。当天,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师生齐聚该校春蕾剧院,用诵读儒家经典诗词的形式,向至圣先师献上崇高的敬意,同时也为该校第二届国学文化节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齐诵《论语十则》,在诵读中体会孔子在教学中总结的道理。该校一位高一年级新生在开幕式上表示,传承经典,开拓创新,继往开来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更是中国青少年的使命。她说:“今后我将以孔子的智慧与人格为标尺,比照自己的进步与成长,为己修身,为国修业,做一名诚信、仁爱、责任、文明的新时代人才。”

    据该校副校长李强介绍,作为本届国学文化节的重要部分,他们希望通过举办孔子诞辰纪念活动的形式,激励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先贤孔子为榜样,为人师表,进德修业,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有为青年。李强说:“我们更希望同学们能更多地思考孔子的教诲和为人处世之道,做一个既有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又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中学生。”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国学,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已经连续两年举办国学文化节活动。本届文化节,该校师生不仅可以通过诗词朗诵大赛品读经典,还可以通过书画大赛、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表达自己对国学传统文化的理解,以己之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相关新闻

沧州3000多场公益讲学让百姓感受国学滋养

2016-09-29 10:32:55

沧州国学院是我市首家专门从事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交流、推广普及、教育培训的民办公益机构。自2006年成立以来,就以弘扬传统文化、普及国学知识、提高公民道德为目标,制定了国学“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高墙”的“五进”方针,10年来,举办公益讲学3000多场。

武网选手体验中国学生生活 纳瓦罗学做广播体操

2016-09-28 14:44:17

昨天上午,世界女子单打排名第7的西班牙网球好手卡拉·苏亚雷斯·纳瓦罗现身武汉光谷实验中学操场,与全校学生们一同做课间广播体操,并与学校师生进

胡键:中国学术话语应走出“洋教条”

2016-09-27 16:02:31

近年来,我国学术界都在讨论中国学术话语的建设问题。有些学者认为,“中国话语”就是切中当下中国人生存经验、切中真正中国问题、对中国问题有诊断力的话语。至于这个话是中国人说的还是外国人说的、古人说的还是今人说的,是在中国大陆说的还是在美国说的,都是无关紧要的。对此,本人不敢苟同。

峰峰举行“滏岸听禅,静修国学”中秋雅集活动

2016-09-19 10:05:42

9月16日晚上,“滏岸听禅,静修国学”中秋雅集活动在峰峰矿区一角禅国学馆举行。

【老外谈G20】各国学者祝福杭州助力G20

2016-09-02 22:16:02

世界瞩目的G20领导人峰会即将在中国杭州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