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滹沱河畔“五星红旗”“党旗”迎国庆

2016-09-30 10:3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悉,滹沱河“花海”的盛花期在7月份至10月份,此时正值最佳观赏期,可持续观赏到11月份。

石家庄滹沱河畔“五星红旗”“党旗”迎国庆

    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文 田明/图

    美丽的格桑花,成串的假龙头,鲜艳的硫华菊,滹沱花海现下景色正好,为了迎接国庆节,滹沱河畔又添特色景观,约86万盆鲜花构成了两面五星红旗和两面党旗,总面积达到了5560平方米。

    昨日下午,在滹沱河新城大街与太行大街之间的漫水桥西侧,记者看到了并排摆放的由鲜花构成的五星红旗和党旗。

    五星红旗和党旗分别长约40米、宽约27米,火红的旗面由红色的串红构成,五角星与党徽由黄色的万寿菊构成。

    此外,还有长约50米、宽约34米的“五星红旗”和“党旗”分别位于滹沱河南岸的新城大街东侧、景观路北和太行大街西侧、景观路北。

    为了方便游客高处俯瞰全景效果,石家庄市园林局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还建造了三座观景台,分别摆放在“五星红旗”和“党旗”旁,供游客登高望景。

    滹沱河从中华大街至太行大街以东朱河橡胶坝两岸的“花海”此时正在迎风绽放,目前总面积已经达到了3500亩。

    目前,“花海”以紫红色、粉色、白色的波斯菊和粉色、橙色、红色、玫红色、黄色、白色的百日草为主,还有粉色、白色、黄色的地被菊,橙黄色的硫华菊,粉色、白色的大花秋葵,紫色的蓝亚麻,粉色的假龙头。

    据悉,滹沱河“花海”的盛花期在7月份至10月份,此时正值最佳观赏期,可持续观赏到11月份。

相关新闻

孙瑞彬:加快滹沱河北岸建设 打造重要增长极

2016-09-27 08:39:56

9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正定古城保护等工作时强调,加快推进滹沱河北岸建设发展,事关省会十三五发展大局,对于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省会发展步伐、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滏阳河滹沱河等六条河流污染整治有了时间表

2016-09-23 11:33:56

  近日,为有效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确保完成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衡水市水体达标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对衡水市区域内未达到水质目标的水体明确了任务和完成时限。

中秋假期 石家庄滹沱河畔花海吸引众多游人

2016-09-16 23:37:04

9月16日是中秋假期的第二天,石家庄滹沱河畔五颜六色的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游玩。

近300只白鹭“落脚”石家庄滹沱河景区

2016-09-14 08:49:46

随着滹沱河景区行洪结束,景区生态逐渐恢复,同时吸引了约300只白鹭到景区栖息觅食,成为景区一道美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