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抗大陈列馆明日重新开馆

2016-09-30 10: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9月29日记者了解到,受7·19洪灾影响一度闭馆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将于10月1日9时正式开馆。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9月29日记者了解到,受7·19洪灾影响一度闭馆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将于10月1日9时正式开馆。

    据悉,7·19洪灾中,该馆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中断,损失惨重。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逐步完成了对道路桥梁的恢复、假山瀑布的安装、服务设施的刷新维护等工作,使得馆容馆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创办的培养军政干部的最高学府。抗大陈列馆位于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距邢台市区60公里,是全国建馆最早、规模最大、全面反映抗大发展史的专题性陈列馆,展陈面积2888平方米。

相关新闻

邢台抗大陈列馆抗洪救灾先锋队 秉承抗大精神站在第一线

2016-07-31 22:32:43

邢台抗大陈列馆成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抗洪救灾先锋队,始终战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石家庄:以临战状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2016-07-20 08:43:14

7月19日晚上,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要求,市长邢国辉连夜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邢国辉强调,今年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降雨仍在持续,各级各部门要以临战状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决不能抱有丝毫的侥幸心理,要统一思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抗大陈列馆参加国图馆藏文献展

2016-07-08 10:25:30

本次展览分七个主题单元,共展出325种、340余件(册)馆藏文献,串联起党的创建和发展光辉历程。

前南峪抗大陈列馆

2016-06-20 16:48:24

抗大学员子女来邢捐献史料 纪念抗大建校80周年

2016-06-02 15:52:24

6月1日,抗大精神、薪火相传——纪念抗大建校80周年活动在邢台县前南峪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抗大学员子女等参加本次活动,追寻父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