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外国车手为邢台点赞

2016-09-30 10: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9月29日,2016“如雷”杯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邢台闭幕。最终,来自RTS-脉腾洲际车队的选手迪诺夺冠。迪诺表示,邢台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有机会还会再来。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会武)9月29日,2016“如雷”杯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邢台闭幕。最终,来自RTS-脉腾洲际车队的选手迪诺夺冠。迪诺表示,邢台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有机会还会再来。

    赛前剪影:家门口的比赛令人自豪

    赛前,邢台籍选手梁国辉正在休息区检查自己的自行车,他是去年全国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冠军,今年第一年参加成人比赛,20岁的他戴着头盔与墨镜,言语间充满自信。

    梁国辉是邢台威县人,这次比赛开在了“家门口”。他很意外,也很骄傲。“收到通知说在邢台比赛,我立即报了名。”梁国辉称。

    此次比赛,令他兴奋的是,他在邢台读书时的母校门口,挂出了写着“梁国辉加油”的横幅。“尽最大努力为家乡争光!”

    当日10时,距离精英组第二赛段开赛还有1个小时时间,在RTS-脉腾洲际车队休息帐篷处,记者见到了刚调整完车子的运动员迪诺。今年28岁,爱笑幽默的他,已在中国参加过多次类似赛事,对于即将开赛的公路赛,已经志在必得。

    现场较技:你争我赶,激烈角逐

    29日11时,国际精英组第二赛段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28支精英队伍在邢台展开了又一场强劲较量。

    精英组第二赛段为公路赛,自邢台市区七里河体育公园出发,经百泉大道、西外环路、省道S322、S202、邢台县前南峪、邢汾高速等路线,终点为七里河体育公园东门,全程约134.6公里,比赛全程分别设两个爬坡点和两个冲刺点。一声枪响,选手们在赛道上好似脱了缰绳的野马般从观众眼前一闪而过。

    在比赛初期,赛场内便开始了一场精彩角逐。来自智美恒翔队的马光通率先冲出“大团体”,暂居领先位置。紧接着,在下坡路段,RTS-脉腾洲际车队的两名队员突围成功,运动员迪诺紧追恒翔队马光通。你追我赶,“大团体”中队员们也奋力超越,4名宁夏体彩LIVALL洲际队队员一直处于“大团体”前端,掌握着整个车队的节奏,也为黄衫得主穆罕塔干提供保护。

    赛程中,选手们奋力拼搏;志愿者与观众们热情高涨,尽情欢呼。

历经2个多小时的角逐,29日下午,RTS-脉腾洲际车队的迪诺率先冲过终点,以2小时59分06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宁夏体彩LIVALL洲际队的穆罕塔干荣获赛段亚军,乌克兰科尔斯洲际队的马克西姆获得赛段季军。来自智美恒翔洲际队的张政荣获大中华最佳个人奖。宁夏体彩LIVALL洲际队的穆罕塔干荣获亚洲最佳个人奖,并获得蓝色领骑衫和黄色领骑衫。乌克兰科尔斯洲际队的马克西姆获得爬山积分第一名、冲刺积分第一名,并获得圆点衬衫,被赛友们称为“爬坡王”。迪诺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邢台这座城市与邢台人民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有机会还要再来。

    迪诺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邢台这座城市与邢台人民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有机会还要再来。

相关新闻

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完美收官

2016-09-30 09:25:56

作为本次赛事的焦点之战,精英组第二赛段全程134.6公里,有140名选手参赛。

邢台籍车手梁国辉回乡参加自行车赛

2016-09-29 14:50:12

梁国辉来自威县第仕营乡,2012年上中学时被市自行车队教练王江滨挑中,成了市自行车队一名自行车运动员。

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万人空巷看“骑车”

2016-09-29 13:59:15

9月28日9时30分,2016“如雷”杯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邢台七里河体育公园开赛。来自欧洲、亚洲等国家的16支世界强队和12支国内高水平自行车队的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