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台经济开发区搭建四大平台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2016-09-30 11:1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年以来,芦台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与京津对接合作步伐,广泛搭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新平台。

    今年以来,芦台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与京津对接合作步伐,广泛搭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新平台。

    一是政府协同合作平台。为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芦台经济开发区与天津滨海新区投资促进中心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借助滨海新区投资促进中心的招商平台,紧紧围绕芦台经济开发区产业和战略发展规划,加强产业合作对接。依托天津自贸区的政策高地优势,争取政策支持,将芦台打造成为河北承接自贸区辐射效应的前沿阵地。

    二是金融共享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天津金融服务对芦台的辐射带动效应,成功与天津市8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银企对接搭建桥梁纽带,加强金融机构与区内企业、项目开展无缝对接,加大京津产业转移中的金融支持力度。

    三是人才公共实训平台。为支持项目发展,芦台成功与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共建人才实训基地,为入区企业培养各类高技能人才提供保障,奠定了人才基础。

    四是产业载体平台。开发区充分发挥自身产业集群效应优势,为企业发展搭建良好的载体平台。在北京家居旗帜企业的引领下,家居企业已达70多家,不仅实现了打造百家家居企业的目标,而且形成了产城融合发展。以打造国家级印刷包装产业园为目标,发挥新签约落地10家行业及配套企业的招商主体带动作用,已接待来区考察企业近50家。抢抓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选址与本区近在咫尺的机遇,在谈跟进企业达20多家。依托自身机电产业发展优势,引进机电企业达15家。

    截至目前,该区引进京津项目71个,涉及总投资373.99亿元人民币。其中北京地区41个,涉及总投资212.27亿元人民币;天津地区30个,涉及总投资161.72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石家庄开发区举办金融投资合作对接会

2016-09-30 11:17:14

日前,石家庄市商务局与该市金融办共同举办了“2016年石家庄开发区金融投资合作对接会”,国开行河北分行、进出口银行河北分行等28家银行金融机构,人保集团、中国人寿等4家保险金融机构和市发展投资公司参加对接会。

河北省15家重点开发区厦门投洽会上觅商机

2016-09-30 11:15:38

金秋九月,潮涌琴岛。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门投洽会)在厦门举办。期间,省商务厅组织我省15家重点开发区参加了“中国开发区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