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瞄准“高精尖”

2016-09-30 11:1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培育着眼瞄准“高精尖”产业,精心优化布局,加快结构调整,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和产品升级,努力营造高端产业聚集效应。

    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培育着眼瞄准“高精尖”产业,精心优化布局,加快结构调整,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和产品升级,努力营造高端产业聚集效应。

    区内企业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接连取得了“优秀创新企业”“高层次创新团队”等称号,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国国际门窗城与德国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仪式,形成了优势明显的产业聚集区。而新凯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效益再创历史新高,位列全省汽车工业第三位,奔驰系列改装车数量在德国戴姆勒公司授权的厂家中居全球第一。同时,天启通宇飞行器,北斗卫星车联网设备制造及云数据中心、物流大数据中心等高端创新型项目在园区落地投产,使得园区高端产品的市场占领份额不断提高,开发区还因此被认定为河北省引智示范单位。

    开发区把新型节能建材、新能源、汽车制造、机械设备制造四大高新技术产业作为发展主导方向,利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两个金字招牌,按照产业规划布局,以“三个引进”为目标,以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产业拉动力强的高端产业项目为主攻方向,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全面招商引资活动。

    督促企业加快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的引进,积极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鼓励引导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立研发中心,重点骨干企业争创省、市级技术研发中心,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同时,开发区高度重视高级人才队伍培育,专门制定了人才引进战略,为入驻区内的高级人才提供优厚待遇,让人才愿意来到开发区工作、留在开发区生活。努力做到“引进一个人才,带起一个项目,发展起一个产业”,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通过软硬环境的同步建设,把高碑店开发区打造成“高精尖”产业的营养田,让“高精尖”产业在这片营养田上快速发展壮大。(付杰)

相关新闻

芦台经济开发区搭建四大平台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2016-09-30 11:18:21

今年以来,芦台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与京津对接合作步伐,广泛搭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新平台。

河北省15家重点开发区厦门投洽会上觅商机

2016-09-30 11:15:38

金秋九月,潮涌琴岛。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门投洽会)在厦门举办。期间,省商务厅组织我省15家重点开发区参加了“中国开发区展”。

石家庄开发区举办金融投资合作对接会

2016-09-30 11:17:14

日前,石家庄市商务局与该市金融办共同举办了“2016年石家庄开发区金融投资合作对接会”,国开行河北分行、进出口银行河北分行等28家银行金融机构,人保集团、中国人寿等4家保险金融机构和市发展投资公司参加对接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