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洗车工盗车被抓 民警提醒车主洗车勿放松警惕

2016-09-30 16:4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近日,石家庄洗车工张某将客户柴某车辆盗走,拒绝归还并欲抵押卖车。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东环刑警中队接到报警后,经过三天两晚的多地侦查,9月29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赵某抓获归案。

被撞毁的奥迪Q7车。

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审讯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珊珊)近日,石家庄洗车工张某将客户柴某车辆盗走,拒绝归还并欲抵押卖车。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东环刑警中队接到报警后,经过三天两晚的多地侦查,9月29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赵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9月26日17时左右,车主柴先生到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东环刑警中队报警称,他的一辆奥迪Q7汽车在洗车店内被盗。据柴先生介绍,当天14时左右,他将车送到裕华区一洗车店清洗,员工张某表示,店内的洗车泵损坏,正在维修中,需要等候一个小时。柴先生是该店的老客户,没多想就将钥匙和车都留在洗车店内,自己出去办事。然而两个小时后,他返回发现洗车店已关门,人和车都没了踪影。经过和店老板及其他员工的联系,柴先生得知自己的汽车被洗车工张某及其女友赵某开走。

当天21时,柴先生和店主多次努力,终于在微信上与张某取得联系,张某要求店主归还其身份证、衣服等个人物品,并结算张某和赵某的当月工资,以此作为归还汽车的交换条件,否则拒绝归还车辆。

东环刑警中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立案侦查。经初步调查,张某1988年生人,2007年曾因抢劫入狱服刑7年,2015年1月被刑满释放,今年9月来到洗车店内做洗车工。警方分析,目前张某的社会关系比较单一,可以通过梳理张某的社会关系,研判其逃跑方向。东环刑警中队分成两组侦破小组,一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分析张某的行动轨迹;另一组则先后奔赴藁城、晋州等地,连续两天进行搜寻。

经过三天研判追踪,9月29日下午,警方在晋州市桃源镇韩庄村附近发现了张某和赵某,并将二人抓获归案。据了解,当时张某酒后驾驶盗窃车辆,将车翻入村边果园,与梨树相撞,车辆前部损坏严重,已不能继续行驶。

经审讯,张某对盗车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9月26日,当客户柴某将车留在店里后,他未经车主同意,私自开客户豪车带女友回藁城老家取衣服。此后,张某不听女友赵某及时还车的劝告,执意以还车为要挟,让洗车店老板结清工资,并归还个人财物。9月28日,张某多次联系朋友希望将车抵押卖出,但均因对方出价过低而没有成交。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裕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东环刑警中队刘警官提醒广大车主,洗车时千万不能放松警惕,最好将车钥匙与车分离,尽量不让车辆离开自己的视线,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

一电动车上牌点查出5辆被盗车 提醒:及时上牌

2016-09-22 20:48:59

根据交管系统注册登记的信息,交警很快就联系上了其中4辆车的车主,他们的车在几年前已经被盗,并且在公安部门报案。当接到交警的电话时,他们都不敢相信是真的。

“雌雄大盗”打的盗窃 沪警方破获系列偷盗车案

2016-09-18 20:40:58

9月6日9时许,侦查员通过守候伏击,在静安区共康三村内将赵某、金某抓获,当场缴获大力钳、螺丝刀等作案工具。

石家庄男子砸窗盗车被抓 民警提醒备用钥匙勿放车内

2016-09-06 15:55:28

砸破车窗,找到车内备用钥匙将车盗走……日前,石家庄一男子路边砸窗盗车,被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东环刑警中队抓获。民警提醒,夜间停车尽量选择光线较好且有监控摄像头的位置,车辆备用钥匙要与车分离,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遇到车辆被盗、车窗被砸问题及时报警。

邯郸:山地车频频被盗 盗车贼隐蔽作案13起被抓获

2016-08-16 15:50:15

近日,邯郸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通过视频巡控抓获两名现行盗窃山地自行车犯罪嫌疑人,破获山地自行车被盗系列案件13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