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冉庄》图书发行

2016-09-30 16: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英雄冉庄》系列图书的创作出版,是对地道战精神的深入挖掘和生动展示,是对抗战中牺牲的烈士的最好纪念

    河北新闻网讯(李淑玲、葛西劝)9月30日,保定市清苑区在地道战的故乡冉庄隆重举行《英雄冉庄》系列图书的发行仪式。该书包括《英雄冉庄·地道战故事新编》和《英雄冉庄·地道战故事连环画》全套12册。

    《英雄冉庄》系列图书的创作出版,是对地道战精神的深入挖掘和生动展示,是对抗战中牺牲的烈士的最好纪念。在抗日战争时期,面对野蛮残暴的日本侵略者,英雄智慧的冉庄先辈们不屈不挠,奋起反抗,不怕牺牲,在无遮无掩的大平原上,依托地道与敌寇展开殊死搏杀,用智慧、汗水、鲜血甚至生命凝铸成了地道战精神,为冀中乃至全国的抗战树立了光辉榜样,创造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的一个伟大奇迹和英雄壮举。一年前,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清苑区委宣传部和保定市文明办联合启动了《英雄冉庄》系列图书创作工作,以表达对革命先辈和先烈的慰藉和缅怀。

相关新闻

【记住乡愁】走进保定市清苑区冉庄村:老槐树下写传奇

2016-07-21 09:05:56

老槐树是冉庄的标志。本报记者耿辉摄□本报记者马征冉庄,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神奇的地方。自从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地道战》在1965年上映,到2012年时已有30多亿人(次)观看,毫不夸张地说,这部电影已经成为几代人的记忆。《地道战》的主要外景地就是冉庄。电影讲述的故事,也主要发生在冉庄。带着激动又有点迫切的心情,初夏的一天,我们一行来到了冉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