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些角儿】“金嗓子”边肖:唱出“洋气”秦腔

2016-09-30 23:0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9月28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边肖现场表演了秦腔历史剧《大秦文公》选段,优美动人的唱腔、酣畅淋漓的表演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边肖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王萌)9月28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边肖现场表演了秦腔历史剧《大秦文公》选段,优美动人的唱腔、酣畅淋漓的表演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今天上午,记者专访了人称“金嗓子”的边肖,探寻“金嗓子”背后的故事。

    他的成长是一部“黑天鹅”童话

    记者在边肖入住的酒店见到了传说中的“金嗓子”。45岁的边肖身穿墨绿色短袖体恤、黑色休闲裤,脸上棱角分明,双眼炯炯有神,清爽、圆润的嗓音很有磁性。

    这位外形俊朗的“帅哥”当初却是以“丑角”的身份进入戏曲圈子的。

    边肖13岁那年,艺校老师到他所在的学校招生。“当时我形象不好,又黑又瘦又小,而艺校招的男孩大多高大帅气。”说起当年,边肖还略带羞涩。由于边肖的嗓子特别好,什么声调都能唱,在戏曲上颇具天赋,给招生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半年后,他被艺校“破格”录取,理由是“不能全要一种形象,还需要‘丑角’”。

相关新闻

新青年邂逅老梆子,新闻网请你看大戏!

2016-09-30 18:31:26

        9月28日至10月19日,全国梆子声腔剧目展演在石家庄隆重上演。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近距离接触戏曲,我们特邀1990年之后出生的年轻人一起走进剧场,感受梆子戏的独有魅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