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爱上党梆子 陈素琴深情演绎《陈圆圆》

2016-09-30 23:2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9月28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上,陈素琴用一曲《陈圆圆》选段赢得了满堂彩。也是凭借这部戏,陈素琴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
痴爱上党梆子 陈素琴深情演绎《陈圆圆》

    9月28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上,陈素琴用一曲《陈圆圆》选段赢得了满堂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坚韧、宽厚、开放’,是我们上党梆子的精神,也是我们这些热爱上党梆子的人的精神,激励我们继续前行。”山西省晋城市上党梆子传习所所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素琴这样概括她痴爱的上党梆子。9月28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演出上,陈素琴用一曲《陈圆圆》选段赢得了满堂彩。也是凭借这部戏,陈素琴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

    上党梆子的精神是“坚韧、宽厚、开放”

    陈素琴是个乐观的人,“每个地方戏曲都是那个地方群众的精神家园,上党梆子在山西是四大梆子之一,在上党地区有一大批观众,中青年观众不少,少年观众也挺多,上党梆子是有前途的。”在9月29日召开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院团长座谈会上,陈素琴一直笑呵呵的。

相关新闻

新青年邂逅老梆子,新闻网请你看大戏!

2016-09-30 18:31:26

        9月28日至10月19日,全国梆子声腔剧目展演在石家庄隆重上演。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近距离接触戏曲,我们特邀1990年之后出生的年轻人一起走进剧场,感受梆子戏的独有魅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