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

2016-10-01 07:0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调整后,邯郸市城区面积由原来的655.7平方公里扩大至2661.8平方公里,人口由161万增至367万,为邯郸整合区域资源、优化生产力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撤销肥乡县、永年县,设立肥乡区、永年区;撤销邯郸县,原行政区域划归邯山区和丛台区管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赵建)从9月30日召开的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上获悉,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调整后,邯郸市城区面积由原来的655.7平方公里扩大至2661.8平方公里,人口由161万增至367万,为邯郸整合区域资源、优化生产力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肥乡县,设立邯郸市肥乡区,以原肥乡县行政区域为肥乡区行政区域;撤销永年县,设立永年区,以原永年县行政区域(不含南沿村镇、小西堡乡、姚寨乡)为永年区行政区域;撤销邯郸县,将原邯郸县河沙镇镇、南堡乡、代召乡划归邯郸市邯山区管辖,将原邯郸县尚璧镇、南吕固乡、兼庄乡、三陵乡划归邯郸市丛台区管辖。将磁县高臾镇、光禄镇、辛庄营乡、花官营乡、台城乡划归邯郸市邯山区管辖,将磁县林坛镇、南城乡划归邯郸市复兴区管辖,将原永年县南沿村镇、小西堡乡、姚寨乡划归邯郸市丛台区管辖。

    批复要求,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设置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据有关专家介绍,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扩大了邯郸市的城市发展空间,优化了资源配置,完善了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衡水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 冀州撤市设区

2016-07-06 08:36:43

根据国务院批复,衡水撤销县级冀州市,设立衡水市冀州区。此次调整,扩大了衡水市城市发展空间,优化了资源配置和城市发展格局,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实施闸北、静安两区行政区划调整成立新静安区

2015-11-04 17:30:56

4日,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举行撤销闸北区、静安区设立新的静安区工作大会。要紧紧抓住这次区划调整的良好契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静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成为上海中心城区发展的新亮点。

张家口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

2016-01-27 18:56:37

同意撤销宣化县、宣化区,设立新的宣化区,以原宣化县、宣化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宣化区的行政区域,政府驻地在原宣化区人民政府驻地;撤销万全县、崇礼县,设立万全区、崇礼区,管辖范围和政府驻地不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