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京西百渡特色小镇:营造高端度假养生新体验

2016-10-02 07: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临湖耸立,依山而建,绿树林中,一栋栋原木色别墅式建筑鳞次栉比,星罗棋布。这里就是易县养生岛康养小镇,是易水湖景区的一个新业态项目。站在露台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易水湖美景尽收眼底。

    养生岛康养小镇

    营造高端度假养生新体验

    ——走进京西百渡特色小镇④

走进京西百渡特色小镇:营造高端度假养生新体验

易水湖养生岛康养小镇。河北日报记者 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讯(刘艳英、韩瀚、徐华、葛西劝)临湖耸立,依山而建,绿树林中,一栋栋原木色别墅式建筑鳞次栉比,星罗棋布。这里就是易县养生岛康养小镇,是易水湖景区的一个新业态项目。站在露台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易水湖美景尽收眼底。

    易水湖景区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张蔚介绍,养生岛康养小镇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引入易文化中医养生理念,强调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体验,立足打造成心灵的栖息地、身心的能量场,营造高端度假养生新体验。

    养生岛康养小镇位于易水湖中心,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7.1亿元,分为自然养生区、调理养生区、五行养生区三大区域。其中,自然养生区主要由养生游步栈道、养生民宿客栈等元素组成。调理养生区主要由经络理疗村落、中医饮食养生、动形健身区等组成。五行养生区主要有中医堂、户外静养、疗养住宿等。

    “养生岛康养小镇是我们对安格庄乡长寿秘诀探究与总结之后的结晶,是对易文化和‘中医养生文化’的延续与发扬。”张蔚介绍说,小镇设置了小岛入口、自然山村、百草养生、深山隐谷、五行养生谷、湖景酒店、养生栈道、天一生水等八大主题。在这里,游客可以放慢脚步,放松心情,感受这里的恬静生活,领略传统文化,品尝养生美食,从而达到养眼、养心、养生的康养旅游目的。

    张蔚说,在养生岛康养小镇的规划和设计过程中,设计人员对地形地貌以及植被等进行了全面勘察,并研究制定合理的建筑体量和布局。小镇内的建筑材料充分利用本地石材和木材,同时使用原生植物移栽的方式,使养生岛的建筑景观与自然山体融为一体,努力打造符合本地建筑风格和养生业态的意境氛围。

    今年,易县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提升河北整体旅游水平的总体目标和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规划部署,重点实施了养生岛康养小镇、易文化商业街区暨综合服务中心、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等一系列新业态项目,项目涵盖旅游、文化、养生、购物、住宿等,旨在将易水湖景区打造成以京津冀为基础、以易文化为核心特色、面向世界的一流的休闲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

相关新闻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为河北旅游走向世界打响“头炮”

2016-09-27 07:37:00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为河北省大力推进旅游强省战略的成功范例,为“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走向全国乃至世界打响了“头炮”,为河北省其他地区建设全域旅游片区、彻底改变整个河北的旅游发展环境打造了样板、树立了标杆、提供了启示。

赵勇:推广“京西百渡”经验 加快河北旅游产业跨越发展

2016-09-26 08:58:25

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圆满结束。在上午举行的总结会上,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旅游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大力推广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经验,加快我省旅游产业跨越发展。

聚焦旅发大会:外国嘉宾观摩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组图)

2016-09-25 09:30:46

9月24日,参加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外国嘉宾在野三坡景区参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