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论坛】为“群众评作风”点个赞

2016-10-02 07:4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我省在开展作风公开评议中,对5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在《河北日报》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群众反映的132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件移交纪检机关查处,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震动。

    □宛诗平

    因不严格执行政策、连续两年未发放归侨退休职工生活补贴,引起归侨不满,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省政府侨办侨政处副处长闫建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工作不规范,服务不到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长期不予回复,造成办事群众多次申诉,省通信管理局电信管理处处长楚光辉、办公室主任高德生等8名领导干部分别受到书面告诫、通报批评、调离现工作岗位等组织处理……我省在开展作风公开评议中,对5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在《河北日报》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群众反映的132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件移交纪检机关查处,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震动。

    为解决省级机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懒政怠政突出问题,督促党员干部调整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作风公开评议作为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有力抓手,把“表决器”交给群众,让群众来评议干部作风,以带动党风、转变政风、促进作风。从目前情况看,“群众评作风”动了真格,收到了实效,值得为之叫好,更值得各地借鉴效仿。

    作风好不好,群众来监考。近年来,各地各部门不断加大对作风领域突出问题的明察暗访力度,发现了一些顶风违纪问题,处理了一批相关责任人,取得了明显效果。但从实际情况来看,高压态势之下,“四风”问题也呈现出新的形式和特点,甚至有一些党员、干部明知中央有要求、纪律不允许,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不知止步收敛。为什么这些人如此大胆?关键就在于他们往往穿上了“隐身衣”、搞起了“变脸术”,以多种手法对抗、逃避有关方面的监督。同时也不可否认,不少地方纪检监察部门在人力、物力、时间、精力等方面还存在一定不足,仅靠他们去揭开“隐身衣”、戳穿“变脸术”,有时确实力不从心。这就提醒我们,转作风既需要纪检监察机关尽职尽责、常抓不懈,需要各部门内部自查自纠,同时也需要充分依靠群众进行监督。

    人民群众是干部作风最好、最有力的评判官;真正把“表决器”交给群众,评作风才能评得全、评得准、评得好。群众雪亮的眼睛无处不在,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刻都在群众监督之下。更重要的是,群众和单位机关、党员干部打交道,

相关新闻

赤城县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纪实

2016-09-19 10:27:45

近年来,赤城县以加强党建工作为统领,紧紧围绕项目攻坚、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严纪律、强管理,树正气、激活力,形成了人心齐、正气足、社会稳、势头强的良好局面。

景县“动真格”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2016-09-05 18:19:32

今年以来,景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教育引领,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执纪,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和机关作风,努力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秦皇岛:狠抓任务落实 锤炼干部作风

2016-08-12 16:07:03

8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书增带领市林业局和抚宁区相关负责同志到抚宁区台营镇李各庄村和坟坨管理区第九营村,对荒山造林 等春季造林地块进行实地核查。

新河:展馆怎么建群众说了算 整顿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2016-06-16 13:49:55

据了解,新河综合展馆以城市规划展览馆为主体,集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群艺馆等文化设施为一体,是今年县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