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情•京津冀”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在蔚县举行

2016-10-02 08:03:46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由北京市文联、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蔚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6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颁奖仪式在河北蔚县举行。

    (原标题:微电影大赛颁奖在河北蔚县举行)

    日前,由北京市文联、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蔚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6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颁奖仪式在河北蔚县举行。500余部作品经过专家组评选,最终决出6项专业奖、4项主题单元奖、2部最佳影片奖。

    该活动以微电影主题创作为载体,旨在充分展现京津冀地区的地理地貌、经济发展及民俗习惯等人文风情。活动历时近4个月,通过作品征集、作品评审、作品研讨、文化交流、表彰典礼、扶持推优、展映推广等环节,涵盖京津冀地方文化、大学生创作、“冬奥情”、“蔚县美”等多个主题。活动自6月15日启动,截至8月15日组委会共收到申报作品533部,最终决出6项专业奖、4项主题单元奖、2部最佳影片奖。

    据评委会主任、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丁荫南透露,冬奥题材微电影评选在目前国内尚属第一家。本次微电影大赛中,《一个无关冠军的梦想》获得了“冬奥情”主题文化奖。该片使用英语拍摄,讲述一位少年练习滑冰的曲折故事。获奖代表说:“冬奥会是全国人民的大事,我们的影片正是为了点燃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党组书记沈强,党组副书记刘开阳,副巡视员、副秘书长苏社钦,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孙向东、张家口市和蔚县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 李如意)

相关新闻

2016微电影主题原创征集活动在蔚县落幕

2016-09-30 17:15:20

9月28日,“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6微电影主题原创征集活动在蔚县暖泉镇举行推优发布会并颁奖。

微电影《庄严的表决》大名开机

2016-09-28 09:18:08

近日,微电影《庄严的表决》在大名县开机。

微电影《家的味道》:请带着爱回家

2016-09-15 10:07:11

老父母的举动触动了每一个人,也许他们都忘记了“油渣饭”的味道,可痴呆了的父亲却依然记得。也许父亲并没有痴呆,他只是把记忆留在了最美好的过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