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磁县南王庄村升国旗 升起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2016-10-02 08:2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0月1日上午9时,磁县陶泉乡南王庄村,百余位村民聚集在村民服务中心,参加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至七十多岁老人,下至八九岁孩童,大家神情庄重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起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发自磁县南王庄村

    □河北日报记者 刘剑英

    10月1日上午9时,磁县陶泉乡南王庄村,百余位村民聚集在村民服务中心,参加升旗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至七十多岁老人,下至八九岁孩童,大家神情庄重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洪水冲垮了家园,但冲不垮我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军话语中难掩激动,“在国庆节举行升旗仪式,对遭受洪灾的南王庄人来说,是又一次重建家园的动员。”

    在“7·19”特大洪灾中,磁县陶泉乡降雨量达783.6毫米,为全省之最。特别是南王庄村,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道路被冲毁,700余间房屋倒塌损毁,路电讯全部中断,成为“孤岛”,1000多位村民被困深山。

    村民杨得景告诉记者,他的10多间房屋被洪水冲毁,现在政府补贴的装配房项目马上动工,很快就能住上新房了。“政府每天发40元生活补助,很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还为我们送来食品和生活用品。”像杨得景一样,村里23户重灾户都得到妥善安置。王海军介绍说,眼下村民正忙着砌筑近千米的护村坝,其他灾后重建工程也正按规划有序推进。“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我们有信心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邢台县97个项目推进灾后重建

2016-09-26 15:00:03

记者日前从邢台县获悉,该县结合实际,共谋划实施交通设施、农村饮水及水利设施、损毁住房、学校幼儿园等8个方面、97个灾后重建项目,总投资53.73亿元。

邢国辉:迎难而上集中精力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2016-09-20 08:34:49

9月19日,市长邢国辉在井陉县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第五次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通过现场查看,更直观地了解、掌握重建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

秦皇岛市召开受灾群众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

2016-09-18 16:12:07

9月14日,秦皇岛市召开受灾群众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张锋出席会议。

中秋佳节石家庄灾后重建一线探访

2016-09-17 11:30:50

中秋佳节至,月圆人团圆。在这个万家团聚的幸福时刻,石家庄市因“7·19”特大洪涝遭受灾害的重建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依然在热火朝天忙碌着。灌渠清淤、道路重建、清理河道……一番番感人的场景,让乡亲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热门推荐